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科技治水 33位首席技术顾问助力浙江“剿灭劣V类水”工作
2017-03-01 10:18:12 杭州网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单世高)今天下午,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团启程仪式在浙江省科技厅举行,浙江大学徐向阳教授等33位环境保护领域专家被聘任为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

仪式上,浙江省环保厅厅长方敏介绍道:“产生劣V类水的根源多样,既有截污纳管不到位、产业整治不彻底的原因,也有河道治理不科学、水系沟通不畅、水生态修复受损等问题,剿灭劣V类水,必须讲究科学、精准施策,必须紧紧依靠科技,切实提高科技治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33位首席技术顾问将分别负责33个省、市控劣Ⅴ类水体的现状会诊、把脉,指导服务各地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配合支持各级河长,当好河长科技治水的助手和参谋。

徐向阳教授表示,首席技术顾问团将在劣Ⅴ类水体问题的诊断上发挥比较大的作用,他将与各环境领域专家充分交流,发挥集体智慧,促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在技术层面上解决,并提供水环境整治的长效管理方案。

2016年12月14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全省消除劣Ⅴ类水体的任务。

2017年,全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浙江221个地表水省控监测断面中,Ⅲ类以上水体占比77.4%,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占比2.7%,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

2月6日,浙江省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要“以铁军精神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实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围绕“剿灭劣V类水”这一目标,浙江将实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六大工程。此次“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在“剿灭劣V类水”中的技术保障作用,加速将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推向纵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单世高    编辑:李如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举行兰花展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滴滴未获杭州网约车许可证 专家:涉嫌非法营运
·杭州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 仅3家平台"合法"
·建德全域旅游出大招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元
·杭州市区10座天桥地道自动扶梯将“体检”
·杭州这家“迪凡教育”舞蹈培训班突然“消失”了
·3月起杭州人医保账户可与家人共享 资金划转 ...
·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百余岗位招"海归"
·他弃学打工被骗入传销 校院长带师生"潜伏"救人
·装修公司内部纠纷误工期 不给结款就拆房子&n...
·店家为打广告学交警开"罚单":停车太帅通知单

桑巴舞校花车巡游 ...

摩苏尔之战如火如荼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