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提升城市颜值展现国际范儿
2017-03-01 08:41:15 杭州网

2月23日,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右)走访入驻嘉里中心的外资金融机构。 见习记者 姚颖康 摄

2月23日,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右)走访入驻嘉里中心的外资金融机构。 见习记者 姚颖康 摄

    本报讯 2月23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来到嘉里中心。这一天,他不仅是下城区“一把手”,还是亲自上阵的“店小二”。他的“服务对象”是4家入驻嘉里中心不久的金融机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

    “你好!”踏进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陈卫强用日语向日方行长问好。这家世界500强企业去年落户下城,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开业。和三菱同时期入驻的还有来自香港的恒生银行。“恒生银行杭州分行业务方向是什么?业务量如何?”当得知分行规模在国内名列前茅时,陈卫强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们是端茶递水的‘店小二’,竭诚为大家服务。城市国际化首先是经济的国际化,而经济的国际化首先是金融的国际化,金融业契合下城产业定位。所谓店多荣市,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入驻下城。”陈卫强当场表明了精准服务企业的态度。

    针对投资项目,下城区专门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由区领导牵头查找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目前,已帮助解决18个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37个问题。

    杭州提出打造世界名城的目标,作为杭州的中央商务区,下城区地处繁华,在引领国际化上有天然优势。在陈卫强描绘的蓝图中,下城区在城市颜值、城市功能、城市活力、城市魅力等多个方面,都要与全球接轨。而当好“店小二”,必须要有国际化的视角、思维方式和理念,抓住机遇,让下城区形象和国际化水平迈向新高度。

    国际化道路怎么走?今年下城区布局190个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南部武林商圈新一轮升级、北部三村连片改造等。作为全区大项目总指挥,陈卫强带领一批“店小二”深入基层。今年以来,35个重大项目由区四套班子领导直接联系,点对点帮扶。在项目一线,能见到一位位“项目专员”忙碌的身影,专职负责联络、协调、服务和督促等工作。

    “国际化体现在哪里?要让大家能感觉到精品、体会到精致、享受到精彩。”陈卫强说。未来5年,下城区要加快北部城中村改造,力争“一年见分晓,5年出成效,10年新地标”;全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地铁站点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招引国内外人才,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打造人才高地;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市民文明素养与国际接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张梦月 通讯员 钟小平 柳景春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 ...
湖州打造"绿色水运...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野生动物"人...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滴滴未获杭州网约车许可证 专家:涉嫌非法营运
·杭州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 仅3家平台"合法"
·建德全域旅游出大招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元
·杭州市区10座天桥地道自动扶梯将“体检”
·杭州这家“迪凡教育”舞蹈培训班突然“消失”了
·3月起杭州人医保账户可与家人共享 资金划转 ...
·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百余岗位招"海归"
·装修公司内部纠纷误工期 不给结款就拆房子&n...
·店家为打广告学交警开"罚单":停车太帅通知单
·男子遭强行结扎 术前未签同意书已启动相关问责

特朗普别墅2万平贴...

孩子们的狂欢节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