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杭州有阵雨 感觉凉爽又舒适 落叶已飘零 6招教你解“秋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7:06   

昨天,密渡桥路,一个打扮时尚的女孩经过一栋有着彩绘外墙的居民楼。 记者 葛亚琪 摄

记得往年夏秋转换时,经常会有热心读者来报料,西湖边或是小区里,哪棵哪棵树,飘下了“第一片”落叶。但今年,好像还没来得及感受“一叶知秋”的氛围,行道树的落叶已经“哗啦啦”地飘了下来。

前几天,街边的行道树都还绿油油的,树叶一片片看上去都生命力很旺盛的样子。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些性子急的叶子居然偷偷换好了装,早早挣脱了树枝,投入了大地的怀抱。

说起来,杭州的落叶季一般要等到入秋后的10月才会轰轰烈烈地开始,但是,在夏季向秋天走去的过程中,植物对自然界有着人类想象不到的敏感。它们在一阵风、一场雨里都会接收到强烈信号——天马上就要变凉了,于是,它们开始“先行一步”。

这两天,杭州因为吹偏东风,天气凉凉的。偏东气流还带来厚厚的云层和水汽,所以,偶尔就会突然下起雨来。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阴有阵雨,东北风4-5级,市区气温24-28℃;明天上午阴有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3-28℃。这两天,风吹着,雨下着,不到30℃的气温会让人感觉特别凉爽、舒适。

不过,秋天依然不会就此到来,接下去的日子,天气还会再热。市气象台说,从时间上看,进入9月中旬以后,杭州应该会逐渐进入了夏末的节奏,但今年的天气形势有些异常,副热带高压的势力仍然比较强,9月中旬还有可能再次发威,北方冷空气也难以到达江南地区,所以,现在的天气还没有到“一阵雨一阵凉”的节奏。

也就是说,即使这两天的风雨里已经有了秋意,街道边也开始堆积起落叶,但夏天还会“顽强”地持续上一段时间。期盼的秋天依然还在期盼中。

其实,仔细想一想,现在这样的天气也是挺可爱的,它兼有夏意和秋韵,我们可以不慌不忙地和夏天告别,比如再看一看荷花,再邂逅一场夏季的雷阵雨。

六点建议助你解“秋乏”

本周三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正处夏、秋转折关头,气温变化大,暑气渐消,秋高气爽。这段时间,不少市民时常会犯困或四肢乏力。有些人就算前一晚睡饱8小时,第二天醒来依旧觉得乏力。中医专家说,这可能是“秋乏”的表现。

“‘秋乏’实际上是夏季身体消耗欠下的一笔‘债’,在向机体发出周期性修整的信号。”浙江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姚惠主任中医师说。

    推荐阅读:

    惊艳!一夜间《最忆是杭州》引海内外传播热潮

    三万把扇品赠峰会嘉宾 凝聚特色文化和匠人精神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及夫人 骑“小红车”逛西湖

    G20峰会招待宴会都用杭帮菜 每个菜都吃光了!

    来杭州没看过印象西湖 但一定看过“斑马让”

    注意哦!杭州中小学秋假时间定在10月8日、9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俞茜茜 通讯员 王婷  编辑:赵婷
返回
这两天,杭州因为吹偏东风,天气凉凉的。偏东气流还带来厚厚的云层和水汽,所以,偶尔就会突然下起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