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多把扇品馈赠峰会嘉宾 凝聚杭州特色文化和匠人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7:33   

王星记扇业公司掌门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孙亚青说,从去年10月开始,王星记就投入到了招投标中。筹备小组中有20多位传承人,也不乏各种省、市级的工艺美术大师,还参考了不少中国美院学生的设计意见。

在800多件品类不同的投标礼品中,王星记最终提交的8款扇品样稿全部中标,确定为2016年G20峰会官方纪念礼。

峰会礼品扇选材极其讲究,每把扇子均经过26道工序全手工制作。如市玉水磨扇骨需要用6年以上的冬竹,并且是已经存放3-4年的;镂空雕刻扇骨用的则是6年以上的淡水竹。真丝扇面,采用四层复合技艺,正反两面为丝绸,里芯两层宣纸,制作难度相当高,但是成扇面后挺括、平整,牢度强,美观度高。

在一系列G20峰会纪念礼的打造中,王星记首次在宣纸扇面上运用烫金工艺,显示制扇技艺推陈出新的活力。

孙亚青说,这次王星记一共制作了三万多把扇品,前后制作工期40多天,从制骨、造型、折面、串扇、沿条到整理、打磨、检验,每一道工序环环相扣,每一把扇都经严谨、专业的细致检验后出品,做精做优,凝聚匠心。

相关新闻:

摩托车组队 为G20峰会保驾护卫

G20峰会大圆桌和圈椅 制作上有啥讲究

G20峰会两款会务包 每个包都要经过两次检测

摆上G20会议桌的玻璃瓶矿泉水 你在杭州很多卖场里都能买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赵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