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杨家墩商业街百家美食小店升级管理 希望延续“垃圾街”的特色和情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6 07:09   

“啦喜街”的招牌挂了三天

附近大学生说这里两款美食必吃:鸡蛋仔冰淇淋和花甲粉丝

挂了三天后被拆的“啦喜街”招牌

挂了三天后被拆的“啦喜街”招牌

 

说起滨江“垃圾街”,很多喜欢美食的朋友印象都很深。去年年底,随着明德路周边的拆迁,街上不少店面都已搬迁撤出了。不过,熟悉这一块的人都知道,“垃圾街”并没有全部消失,吃货们还有好去处。

“垃圾街”为什么叫“垃圾街”?流传最广的一种解释是,“垃圾街”并不是指某一条具体街道,而是滨江杨家墩村以明德路为中心,加上附近几条交错的道路形成的一个区域。当初在附近高教园区建立的时候,这里也相应出现了各种价廉物美的食肆、小摊,每当夜深人静人潮退去,也会留下不少垃圾,于是大学生朋友们打趣,给了一个“垃圾街”的名号。

原本“垃圾街”的主体明德路已经开始拆迁,昨天,路两边留下了不少空置的店面和广告,再往里走,还有“拆房危险 禁止通行”的警告牌。

不过在明德路和沿河的杨家墩商业街交界处有一块指示牌,一个箭头往右指,还写着“美食街100米”字样。

这里原本是大“垃圾街”范围内的杨家墩商业街,早几天就有网友注意到,在街口西侧约二十米,立起了一块十米左右高的新牌坊,最上面写着“啦喜街欢迎您”,两旁还分别写着“品中华美食”、“尽在啦喜街”。

不难发现,用杭州话读起来,“啦喜街”和“垃圾街”读音很接近,是“垃圾街”重生了吗?

这里只保留了“垃圾街”小部分店铺

不过还能找到原来的味道

价格也和以前差不多:枣糕王还是12元一斤,买一斤送半斤;烤肉还是10元3串、鱿鱼须还是10元5串;章鱼小丸子还是5元一份……

卖章鱼小丸子的王阿姨说,他们做这个五六年了,以前在“大棚”里做,现在搬到了这里,位置差不多,来买章鱼小丸子的还是那些小年轻,熟面孔。

卖炒饭的胡师傅忙着洗菜,头也来不及抬,他说现在要多准备点食材,一到天暗下来,大家就要排队买炒饭了。“现在就是正规了嘛,‘大棚’一拆,这里也马上就接上开业了,影响不大。你看,那些同学还是知道来这里的。”

下午2点多,已经过了饭点,还有不少附近的学生结伴来觅食,店铺门口的长桌长椅上坐着不少人。

小马和女朋友小来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两个人刚刚吃完一份“花甲”,小来还拉着小马的手,要吃韩国年糕。

小马被小来一路牵着来到一家韩国年糕店门口。“中午人太多,要错峰嘛,这样晚上也可以晚点儿来,又错一个峰,不然连位子都没有了!在这儿吃了两年了,原来的‘垃圾街’拆了,不过我们也知道都挪到这儿了!”

 

推荐阅读:

国务院将杭州列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G20峰会期间 杭州交通将实行"限时限量限行"

好消息!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翻倍 最高每人1000元/月 

本周杭州阴雨延绵 和个位数气温说再见

望江门小龙虾大排档要拆了 部分商家已开始调整

剧毒蛇出没!市中医院收治今年首例被蛇咬伤病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说起滨江“垃圾街”,很多喜欢美食的朋友印象都很深。去年年底,随着明德路周边的拆迁,街上不少店面都已搬迁撤出了。不过,熟悉这一块的人都知道,“垃圾街”并没有全部消失,吃货们还有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