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门小龙虾大排档要拆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6 07:14   

紫阳街道:店面有消防隐患占道经营最近在整治

全球瞩目的G20峰会9月将在杭州举行。身为东道主,杭州将借助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进城市道路和街容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让杭州变得更美好。

目前很多相关工程在同步施工,进展怎么样了?你有何疑问、建议或想法,都可通过快报热线85100000和快报官方微信平台来问,我们帮忙到各相关部门了解打听,共同为杭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出一份力。

望江门小龙虾大排档要拆了?

读者岳小姐:我前几天路过胡雪岩故居旁边的小龙虾大排档,好像都在拆,以后那里没有小龙虾吃了吗?为什么要拆掉啊?

紫阳街道回复:是的,上周五我们对望江路195号到231号店面的违章建筑实施了统一拆除,岳小姐看到的应该就是那一带。

这一路段的整治属于G20峰会的保障项目。整治原因有以下几个考虑:一方面,望江路那一带的小龙虾店共计11家,都位于胡雪岩故居(重要文保单位)围墙外,大部分是木结构,又都在开展餐饮经营活动,存在大量消防隐患;

另一方面,这些店面经营范围有天然缺陷,面积都很小,除了一家是100多平方米,大部分面积都只有10多平方米,到了晚上12点以后,很多餐桌直接摆到了人行道和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来往行人和非机动车主投诉比较多,属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对消费者来说就餐也不卫生。

上周五是整治的第一阶段,拆违一共拆了500多平方米。

这个星期我们将对这一排建筑的外立面进行统一设计美化,部分两层房屋会考虑加装仿古雨篷,一层建筑会在外面加一些花坛,预计4月底前完成。

另外,我们也在考虑小龙虾餐饮店的去留问题,已召集经营户、房东协商两次,希望达成“公约”,规范这些餐饮店的经营;消防部门正在对这些餐饮店进行进一步排查,消除店内安全隐患。

实际上,这些店面积都比较小,合法经营的话根本不够用,有部分商家已经开始在布局调整,如搬到距离这一带不远的河坊街,有的搬到了原址对面,市民在望江路一带还是能吃到美味小龙虾的。

注:粗黑色字体标注的是主体结构完工的车站

莫干山路沈塘桥位置,又脏又吵,什么时候修好?

读者方女士:莫干山路沈塘桥这块位置,天气好的时候尘土很大,我们住在旁边的小区,家里有小孩,窗户都不敢开;而且地面上还铺着钢板,车子开过哐当哐当的,想知道这里的工程进展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能好?

杭州地铁集团: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地铁2号线西北段(丰潭路站-庆春广场站)沈塘桥站的施工。

昨天沈塘桥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是2号线西北段继武林门站、庆菱路站、庆春广场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之后,第6座主体结构完工的车站。现在已经开始转为内部装饰以及管线迁改等工作,并准备逐步回填路面。

 

推荐阅读:

国务院将杭州列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G20峰会期间 杭州交通将实行"限时限量限行"

好消息!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翻倍 最高每人1000元/月 

本周杭州阴雨延绵 和个位数气温说再见

"垃圾街"重生了?附近大学生说这里两款美食必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全球瞩目的G20峰会9月将在杭州举行。身为东道主,杭州将借助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进城市道路和街容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让杭州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