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唯一!种粮大户陈梅芳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12:20   

近日,农业农村部颁布《农业农村部关于表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表彰了“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粮食生产者)”。杭州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梅芳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称号,也是杭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种粮大户。

陈梅芳是临安粮油产业领军人,临安区新农人典型代表。2012年通过发动周边农户,组建了杭州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成员115人,基地面积近3000亩,年生产优质水稻2100余吨,在她的带领下,浙太太阳米品牌先后获得浙江省“十大好稻米”金奖、杭州市名牌产品等称号。同时积极推动区粮油联合社建设,将她的新理念、新方式、新做法在全区进行推广,大大提高了农户种植效益。

她个人也因此获得了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多个荣誉称号。1月6日,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陈梅芳荣获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

农业+文化、农业+旅游、农业+教育,是陈梅芳摸索出的多种发展之路,她通过多种途径增加农民收入,赋予农业别样的生命力,告别农业靠天吃饭的窘境与无奈。

现在,种植基地开始发展观光农业,有了文化长廊,接下去水上餐厅、稻田咖啡屋也都在设想中。

粮油产业作为临安区重要的农业产业,因地处山区,一直以来存在地块分散、基础设施薄弱、机械化水平相对较低、耕地非粮化严重等问题。近年来,临安区通过实施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优质高产农作物品种、加强农户粮油生产技术培训,促进临安粮食产业持续高效发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与有效供给。

▼延伸阅读▼

以禾为“笔”,稻田作“画”,丰收时节带你看大杭州的稻田画

杭州的“美丽城镇”乡村振兴之路

杭州乡野,一场关于山核桃的数字化变革

来源:杭州农业农村(ID:hznync)  作者: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郭卫
返回
杭州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梅芳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称号,也是杭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种粮大户。近日,农业农村部颁布《农业农村部关于表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表彰了“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粮食生产者)”。2012年通过发动周边农户,组建了杭州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成员115人,基地面积近3000亩,年生产优质水稻2100余吨,在她的带领下,浙太太阳米品牌先后获得浙江省“十大好稻米”金奖、杭州市名牌产品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