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奉上超实用杭州登高攻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1:46   

九月初九,秋风和畅微凉。几行雁鸣穿云过,试比穹苍。

翠掩红楼,画桥烟柳绕钱塘。武林来客,湖山漫卷,桂雨飘香。

虽已鬓霜,童心不泯,尝试鹰翔。共富裕,线上线下,乐活潇洒。

借凌云笔,筑梦时节谱华章。登高吟啸,情从肺腑,莫笑江郎。--(夜凉试和)黄海燕《采桑子慢·重阳》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除了要喝菊花酒、插茱萸外,最重要的习俗就是登高了。

一步一步往高处走,能使肺活量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脑血流量顺畅。杭州群山间有青松翠柏,空气新鲜,是座天然的“大氧吧”。负氧离子含量越来越多,能促进和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对一些慢性病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走!登山去,奉上杭州的一些登山线路!

断桥 - 宝石山(保俶塔) - 葛岭 - 初阳台 - 紫云洞 - 岳庙

交通指南:乘坐7路、51路、52路到断桥公交站

简介:这条线路是杭州风景最美的山路,很适合短途的情侣谈恋爱。自断桥开始,沿着北山街由保俶塔山前路上山向西一直走,沿途经过保俶塔、抱朴道院,在到初阳台小憩一下,感到体力有余的话,还可以从紫云洞下左手边去挂牌山眺望西湖。再往西南方向经过栖霞路下山就是岳王庙了。这条线路山坡低缓,登山初级选手们、久坐不动宅人们的可以选择先走走这条爬山路。 

登山时间:1.5小时

风景指数:★★★★★

虎跑 - 虎跑后山贵人阁 - 理安寺遗址 - 九溪烟树 - 六和塔

交通指南:4路、139路、194路、197路、273路、315路、504路至虎跑公交站

简介:自虎跑开始,可以先进虎跑公园游玩然后拾级而上攀上虎跑后山贵人阁,是观景的好地方,可以北眺望西湖南眺望钱塘江,之后往九溪方向下山,途径理安寺直至九溪。下山以后还可以看看九溪瀑布和六和塔公园。

登山时间:3小时

风景指数:★★★★☆

浙大玉泉校区-老和山-将军山-灵峰山-锅子顶-北高峰-灵隐寺

交通指南:乘坐15路、21路、89路、815路、527路至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公交站

简介:自玉泉校区一路上山直至北高峰。北高峰是杭州有名的山峰,可远观西湖,令人心旷神怡。山顶有财神庙,古钟和电视发射塔。下山后,山脚便是灵隐寺。如果走得太累,还可以坐北高峰缆车下山。

登山时间:3小时

风景指数:★★★★★

茶博-吉庆山-天马山-棋盘山-天竺山-云雾台-石人岭-龙门山-美人峰-流香桥-老东岳村

交通指南:乘公交车83路、49路、306路老东岳附近下车

简介:这条山路总的来有攀登乐趣、回味无穷,适合户外爱好者。从老东岳村附近上山,过一棵大樟树。顺着山道行进,在快到法华寺处左转,过流香桥。从这里开始到美人山再至龙门山要经过3个山头,过树木丛生的山林、钻难缠的铁丝网,路滑山陡。这一段路上人迹罕至,建议准备登山探险的勇士最好结伴而行,互相有个照应。在过龙门山后直落石人岭。在石人岭有两条分岔,一条下撤去灵隐九龙八塔。另一条路是往云雾台上天竺山方向经琅珏当岭到茶叶博物馆下山。天竺山海拔412米,是西湖群山的最高点,都是蜿蜒盘旋的土路,有攀登乐趣。到了棋盘山后都是十里郎当的平整山道!

登山时间:4小时

风景指数:★★★★

万松书院-老虎洞-凤凰山-凤凰亭-月岩-栖云寺-梵天寺-皇城山脚

交通指南:公交1路、13路、2路、807路、17路、18路、7路灵隐站下

简介:这一条线路的特点就是古迹众多、人文荟萃。从万松书院旁边结义亭上山,然后到老虎洞南宋古窑遗址,再往上到凤凰山的凤凰亭,这个地方是集杭州的灵秀于一身的:杭州城、西湖美景、钱塘江尽收眼底。下亭回走,过月岩、游栖云寺,最后到梵天寺下山。

登山时间:2.5小时

风景指数:★★★★★

灵隐-上天竺-九曲亭-竹竿山-严家山-丁家山-大清谷

交通指南:27、3路公交车至龙井

简介:这条线路的特点是都是土路,野趣浓郁,过九曲亭到丁家山后,左手下到梅家坞,右手下沿着野外拓展线路,就是大清谷。一直往前可以走到宋城。进入大清谷后,门口有5路公交回城。

登山时间:3.5小时

风景指数:★★★★

吴山广场-城隍阁

交通指南:25路、206路、208路、212路、216路、34路、35路、40路、404路、60/K60路、8路、59路、808路、850路、Y7路、Y8路

简介:主要提供给没时间爬山的朋友们,短短的时间就能爬完。杭州城隍阁总面积约1000亩。位于售票厅大门边的有一座大型花岗岩浮雕《吴山风情图》,以南宋时期为时代背景,再现了那时以城隍庙为中心逢年过节和举行吴山庙会的繁华景象和盛况。

登山时间:15分钟

风景指数:★★★★☆

赶紧转给老小伙伴们一起爬山去!

▼延伸阅读▼

凌云最高峰:杭州十城区的最高峰分别在哪?

吴山,那座伸入杭州城市腹地的山

杭州凤凰山上这个神秘字符,有了新解读 

山中若有眠,灵隐四月的云烟等你去“枕”

来源:体坛报(ID:ttbs2012)  作者:体坛报  编辑:郭卫
返回
登山时间:3小时风景指数:★★★★★④茶博-吉庆山-天马山-棋盘山-天竺山-云雾台-石人岭-龙门山-美人峰-流香桥-老东岳村交通指南:乘公交车83路、49路、306路老东岳附近下车简介:这条山路总的来有攀登乐趣、回味无穷,适合户外爱好者。登山时间:1.5小时风景指数:★★★★★②虎跑-虎跑后山贵人阁-理安寺遗址-九溪烟树-六和塔交通指南:4路、139路、194路、197路、273路、315路、504路至虎跑公交站简介:自虎跑开始,可以先进虎跑公园游玩然后拾级而上攀上虎跑后山贵人阁,是观景的好地方,可以北眺望西湖南眺望钱塘江,之后往九溪方向下山,途径理安寺直至九溪。登山时间:3.5小时风景指数:★★★★⑦吴山广场-城隍阁交通指南:25路、206路、208路、212路、216路、34路、35路、40路、404路、60/K60路、8路、59路、808路、850路、Y7路、Y8路简介:主要提供给没时间爬山的朋友们,短短的时间就能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