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缪寿守的“菜鸟”赛季开始了
2019-11-03 09:29: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文/摄

全程坐在广厦替补席第一个位子的是一张“新”面孔——缪寿守。这是缪寿守作为球队总经理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但实际上,他并不是广厦新人,2008年到广厦负责青训至今也有11年光景,接下去,他的“总经理菜鸟”赛季正式开启。

“我问有没有考虑时间?

老板说有,两天”

网上搜缪寿守的过往,相关消息并不多,除了2006年时杭州本地媒体有一篇关于他是万马男篮中生代球员的小稿子,其余报道“缪寿守”三个字几乎都和胡金秋联系在一起的,“我也是沾了胡金秋的光。”新赛季发布会时,缪寿守就打趣过。

1978年出生的缪寿守籍贯温州瑞安,年轻时曾是浙江男篮的一员大将,退役后也没离开篮球圈,2008年,他加入广厦青训建设;在中国篮球圈,缪寿守有“CBA第一球探”的美誉——2012年,没有任何篮球基础的胡金秋就是他从新疆挑回来的,大秋现在是国手,是广厦队长,这一切,足以证明缪寿守的眼光。

“最开始接手青训很突然。叶总(指当时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找我,说广厦青训很差,让我来负责。”多年耕耘,缪寿守确实把广厦的青训体系做得有声有色,2017、2018这两年,广厦青年队大大小小打了200多场球一共只输了2场,几乎把这个年龄段能拿的全国冠军都拿了。

从青训负责人转型成为球队总经理,又是一场“突然袭击”。“8月份吧,那时候我带着全家人在外面玩,接到老板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来,说有事找。回到杭州后一联系,老板说,要我当总经理!”缪寿守还特意问了有没有考虑时间,“老板说有,两天。”

“没压力是假的,

我心宽体胖,心大”

8月底,广厦俱乐部官宣球队更换总经理,不到一个月缪寿守从幕后被推上台前。

广厦主场还设在杭州体育馆时,比赛日总能看到缪寿守忙进忙出,更多的时间他待在球馆过道里;去年广厦主场搬到诸暨,主场比赛他一场不落,常坐在记录台后;客场也都盯着电视看直播。这个赛季起,缪寿守的座位在球队替补席第一个,离球场更近,“还是上面的位置好啊,替补席前面被广告板挡住的。”他笑道。

上周的新赛季出征仪式,是缪寿守作为总经理第一次公开亮相,“紧张,毕竟第一次发布会。不过习惯了就好。”CBA球队总经理肩上的担子可不比青训,要管的东西太多,“工作性质不一样了。从前别的什么事情都不用管,一心一意把梯队建设做好,任务完成好,没有过多的想法。接这个(总经理)位置,所有的事都要过问,梯队还得兼顾。到现在很多事还没理顺,只能一步步来。”缪寿守直言,如今压力更大,“说不紧张是假的,得自己调整心态。你看我体形,心宽体胖,心大。我不会太在乎外界评论。之前做球探、搞梯队建设,一个队员打出来了,我就很高兴,说明之前的工作没有白做。现在当总经理,我可以做得更好。”

“让教练队员安心带队比赛,

其他事情我来”

本赛季广厦从青年队上调了6名年轻队员,全队平均年龄成了全联盟最年轻的。加上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现在广厦阵容里的大部分队员都和缪寿守特别亲,小伙子有什么心里话也愿意和他聊。

做青训有心得,当总经理还得从“菜鸟赛季”开始。“这个形容很准确。刚接手,确实有很多东西要学。在我看来,总经理其实就是个头衔,我对自己的定位是后勤保障部部长,让教练安心带队、让队员安心比赛,其他事情我来办,我解决不了的,找老板帮忙。”缪寿守坦言。网友和球迷容易情绪化,球队成绩不佳会骂外援甚至迁怒管理层,总经理免不了被吐槽,“(被人骂)我愿意,事情有人做,话也总有人说。教练一心一意带队,不让他们分散精力,该有人承担的,让我去承担。”

分管青训,缪寿守的主战场在广厦天都城训练基地,中饭晚饭都在基地解决,回家睡个觉吃了早饭就来。“在基地有个好处,可以运动锻炼啊。”现在他的主场到了诸暨,客场也得全程跟着。对于已经开始的赛季,他直言无法预料困难,遇到问题就想办法解决,“最怕的是队员的伤病,这个我解决不了,我不可能替他受伤。只能把预防做在前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标准助推全球贸易便利化 浙江首个电子商
    世界500强企业首进临安 健康服务引擎型
    风吹稻浪 渔浦稻香 2019杭州富阳·
    浙江财经大学45周年校庆:家常在,归来依
    产销对接! 让“黔货入杭”助力消费扶贫
    看一位女警如何用诗歌诠释一座城  王海燕
    500套公租房 杭州几百位青年教师今日公
    快递小哥扶老人反被讹
    南航客机在机场降落时现故障 跑道短时关闭
    儿时与空姐合影 15年后两人成师徒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