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走出“寒冬”的海岛游 今夏迎来复苏 玩法扩容、 “硬核”线路、避暑当道
2019-08-07 06:47:41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暑假看似漫漫无期,转眼过去二分之一,放假前制定的周密计划,或许只有“旅游”一项得以真正实现。

昨日,记者从杭州几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海岛游玩法扩容、“硬核”主题产品增加,今夏彻底走出低迷期的海岛游,人气指数一路碾压同价位的出境长线游产品。数据显示,涠洲岛、普陀山、鼓浪屿是三大国内热门海岛目的地,而杭州出发至巴厘岛、沙巴、普吉岛、长滩岛、冲绳等包机直航目的地,一度以“避暑”的名义被抢购。

海岛游“避暑”,暑假人气有点旺

曾几何时,海岛成为仅次于北戴河、哈尔滨的避暑旅游目的地,“天气越热,海岛游越旺”逐渐成为旅游人士的共识。杭州一名资深导游周小姐表示,“近几年,只要高热的天气持续时间超过1个星期,海岛游就会有一个抢订的小高峰,相对于闷热的城市,很多人认为海边更透气”。

携程旅游平台上的船票销售数据,也验证了这一说法。进入7月,国内多个人气海岛的船票销量激增,亲子船票增长尤其明显。其中,广西北海涠洲岛的亲子船票较6月增长了4.7倍,而普陀山和鼓浪屿的线上船票订单,增长了1倍以上。

以热门海岛涠洲岛为例,这座仅25平方公里的火山岛,近两年暑假游客的接待量均超过百万人次,除了当地和周边的客源之外,今年7月以来一直处于高温状态下的江浙沪“包邮区”游客,增加明显;普陀山而言,7月以来赴普陀山的客源主要来自上海、杭州和宁波。

相对于“说走就走”的国内海岛游,今年出境游市场“战况”则有些激烈,尤其是海岛游,告别了去年同期“特价满天飞”的盛况,现在价格适中、酒店舒适、符合亲子游需求的优质产品,还得靠“抢订”。

正因如此,不少游客反映今年暑假海岛“避暑”价格“比去年贵”。以巴厘岛为例,目前杭州出发的市场价格为5000元-6000元,而杭州至沙巴的跟团游,价格普遍在5000元左右。

走出低迷期,价格回归正常水平?

显然,旅游旺季、玩法扩容、目的地旅游安全等因素叠加,今年7月-8月中旬发团出境海岛游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偏高,而业内普遍将其视作海岛游复苏的表现。

浙江新世界国旅一名工作人员解释,一方面今年暑假的海岛游产品,主打亲子游、研学游、主题游,具体行程、玩法,均与普通度假型产品有所差异,这便直接导致了价格的悬殊;另一方面,去年暑假初期,海岛涉水意外事故频发,尤其是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后,对整个海岛游市场有很大影响,产品订单量呈现跳水式下滑,最终旅游企业只能依靠“甩卖”来减少亏损。

她表示,长期以来东南亚海岛产品,均处于低价位的状态,尤其是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之后,杭州游客对于海岛游的热情降低,市场也因此进入低迷期,直到半年后才有了恢复的迹象。今年,出境长线游逐步进入瓶颈期,旅游资源丰富、“战斗力”顽强的海岛旅游产品,经历了多次产品调整,安全性也再次升级,在暑假旅游旺季复苏,也是顺应了市场需求。

同程旅游市场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夏海岛游产品销量处于一个上升阶段,但整体市场受外部因素影响还是比较大。目前,其市场价格处于旺季的正常的价格区间,但明显低于节假日。

暑假海岛旅游安全提醒

1、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和供应商,警惕黑社黑船黑导。比如,出海前会进行例行检查;船上也会保证一定空座率,避免出现超载;

2、网上报名选择有旅游资质、海外服务能力的专业网站;

3、一定要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购买旅游保险;

4、出行前要查询天气,以及当地旅游部门的安全提醒;

5、但凡涉水活动,必须穿上救生衣,不要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海滩游泳;下水前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不要勉强下水;

6、出境旅游之前,建议携带一些应急药品,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头疼脑热或腹泻等常见病或慢性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速交警夏子航用心帮货车驾驶员挽回50万
本科补贴1万、硕士3万、博士5万!杭州人
一人70元两人80元,不来也要缴费!杭州
良渚地铁口人行道上被电瓶车围得“水泄不通
当烟火气遇上书香气 杭州菜场开了一家“
晚了两天清仓多亏5万元 股民的百态人生
港澳青年相约浙江 感受内地发展成就
男歌手直播中竟扬言剁手,然后……真的剁了
90后被骗概率高 原来男性比女性更容易上
结石发作强忍痛 九旬老人50年养出近百颗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