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跑在秋色里
2020-11-23 07:48: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是我第七个杭州马拉松的半马。

当本届杭马冠军粟国雄,跑完42.195公里到达终点的时候(2小时13分24秒),我应该还在之江路钱江三桥附近(16公里处),边努力着往前跑,边欣赏风景和人。

往年的杭马,一般是在11月的第一个周日。那时天气还没那么冷,秋色也没那么浓。前几年的路线,对半马选手来说,也只有跑过2公里左右的西湖。而今年,有一大半的路程,是在西湖、虎跑路等景区,可以说是真正地跑在初冬深秋的景色里。

从延安路右转到庆春路,那一抹深秋的色彩就在眼前了。再转一个弯,西湖就在眼前。

北山街、杨公堤、虎跑路……这条原本车来车往的景区道路,昨天是1万名马拉松选手的赛道。跑在这些路上,就像跑在调色盘里,绿的红的黄的……跑着跑着,还会撞到飞落的树叶。

从没跑过这样的西湖,更没有这样跑过西湖,所以在不知不觉中,10公里已过。可以说,本届杭马,是我历次来,前10公里跑得最轻松的。

跑过12公里,就出了景区,钱塘江边的之江路是赛道。与景区不同,这段路,一会儿经过居民区,一会儿经过中央商务区,于是又能看到不一样的人们。在居民区,会有家长带着孩子,给马拉松选手加油助威,那是生活的味道。跑经中央商务区,可以看到现代化的高楼矗立一旁。

最终,我以2小时38分跑到终点。在杭马这个赛道上,每个人都赢了自己。

一路上,我还拍了许多照片。不一样的路段,不一样的风景。全新的杭马,全新的体验。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我这21公里,遇到的景和人吧。

杨公堤,马拉松选手们跑在秋色里。

北山街,马拉松选手跑在落叶中。

杨公堤,马拉松选手像是从秋色中跑出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阳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行车起纠纷亮甩棍 动手打人逃掉的男子抓住
杭州地铁文明再升级!"背包向前"有机会获
定了!上城区康养驿站LOGO新鲜出炉 一
亚运进学校,运动伴成长——下城区校园场地
轮椅上的"哆来咪"!"欧阳不败"为亚运写
"想进演艺圈,哪有不潜规则的" 她被骗财
76家企业获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 稳就
1岁男童小区内遭碾压身亡,爷爷当时就在身
北京德贤路两车斗气发生剐蹭 警方回应
江西芦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疑犯弃车沿山路

杭州影像


5000年历史文物...

冬日里的一抹绿

杭州今天入冬

亚运场馆加紧施工
北山街、杨公堤、虎跑路……这条原本车来车往的景区道路,昨天是1万名马拉松选手的赛道。杭州马拉松在延安路开跑之江路上,女孩们挤在一起取暖,不忘大声为选手加油。杨公堤,马拉松选手像是从秋色中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