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暴雨 积水里的窨井盖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08:23   

窨井盖缺失

导致的事故屡屡发生

窨井是我们身边常见的公共设施,都市快报曾多次报道窨井盖缺失、破损导致的安全事故。

2019年7月,萧山一男子晚上聚餐后不慎跌入窨井,失去生命;

2021年4月,男孩小君豪在台州东高速收费站与父母走失,经过一天的搜寻,小君豪在一个没有盖上的窨井里被民警发现,被发现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同月,嘉兴一男子为救宠物狗进入污水井身亡,该污水井被证实没有盖上井盖。

台风天即将到来

这样的安全隐患亟须消除

一次次的悲剧,都提醒我们的管理单位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确保井盖符合质量要求,没有破损、丢失,施工单位在对相关窨井进行施工工作时,要做好防护工作,提供醒目标志与护栏,防止市民在日常通行过程中出现摔跤、跌落等情况。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积水下窨井盖却没有待在本应该在的位置上,台风天即将到来,这样的安全隐患,亟须消除。

你在生活中遇到过缺失、破损的窨井盖吗?城市发展中窨井盖应该怎么维护,你有好的建议和想法吗?欢迎来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与我们一起讨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