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暴雨 积水里的窨井盖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08:23   

我妈一脚踏空掉进井里,好在反应快 

两只手在地面撑了一下,没有整个人掉下去

台风天即将到来,这种安全隐患亟须消除

8月1日16时25分,一场暴雨,临平的不少街道出现积水,有些地方的水深过脚踝。

住在临平上坤山语四季的市民李先生(化名),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帖:8月1日下午5点10分左右,临平区东湖街道这边刚下了很大的暴雨,整个上坤山语四季的西大门顺风路上全部被积水覆盖,我妈因为2日要出门,雨停了去做核酸和买菜,出西大门右拐走在人行道上。当时已经被水覆盖看不到路,我妈当时已经走得很慢了,谁知一脚踏空双脚掉进了没有井盖的圆井里,还好双手支撑才没有全身掉进去。当时她吓个半死,自己爬起来后,发现左膝盖非常疼痛,打车去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拍片,医生怀疑是半月板损伤,建议做核磁共振,预约8月8日才能做!她现在走路很艰难,一瘸一拐的!我想问一下这是谁的责任,为什么这条路每次下雨都会被淹,为什么会没有井盖,万一出现生命危险谁来承担,到时候真的是半月板损伤难道也只能自认倒霉吗?有没有谁出来承担或是赔偿医药费和误工费?

橙柿直通车记者收到李先生的情况反映后前往现场核实。

李先生反映的具体位置,位于临平区顺风路上坤山语四季小区西门侧,顺风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出了小区西门,向右手边走去,不到10米,就能找到李先生母亲掉下去的窨井。

现在这个窨井的盖子已经盖回去了,窨井盖呈圆形,正中心有“污”的字样。

李先生说,当时积水较深,加上水质浑浊,母亲并没有看到人行道上的一个窨井盖被打开了。

“妈妈一下子就掉下去,好在反应快,两只手在地面撑了一下,没有整个人掉进去。”

在李先生出示的病历上,记者看到初步诊断为“多处挫伤”。李先生说,医生表示骨头没什么问题,但半月板可能有所损伤,因此他给母亲预约了核磁共振的检查。

李先生告诉记者,算上后续的检查,目前已经花了600元左右。“我母亲是正常在人行道上行走,如果盖子是盖好的,她也不会掉下去。”

与李先生母亲遭遇相同情况的,还有上坤山语四季业主徐女士(化名)。当天徐女士沿顺风路向南步行回家,眼看就要到家门口,一脚踩空,整个人失去重心,向前倒去,右腿不知道磕到了什么地方,大腿上有明显伤痕,徐女士说没掉进去是万幸。

徐女士回家以后涂了药膏,右腿不能弯曲也不能用力,走路需要靠左腿来发力,“我现在晚上睡觉,得用枕头把脚垫高,大腿受伤一侧不能碰到床,不然会刺痛。”

在徐女士当天下班回家拍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路上积水已经没过小腿三分之一,积水相当浑浊,还有树枝树叶、烟头等杂物,随着风刮过,积水还一阵一阵地涌起波浪,在人行道边上停着的一辆小轿车底盘也被没过了。

上坤山语四季是去年8月交付的。徐女士说,住进来以后,每次下雨基本上会积水,小区里面也有积水,但是没有这么深,平常也没见这个窨井盖的盖子打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