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姑娘开新车带母亲冲进河中 杭州养甲鱼赵大伯智勇双全救出母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07:27   


赵大伯救人方位与路线图 1.小车落水,四脚朝天往河中央漂去 2.老赵看到 3.老赵跑回甲鱼棚拿装备 4.小车翻正 5.母女俩站在车顶 6.老赵过桥,穿过厂房、小树林,下河救人。 记者 朱家豪 手绘

救人赵大伯 当年是余杭甲鱼养殖示范大户 

余杭警方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昨天上午7:50,余杭运河派出所接到报警,8点左右,值班民警刘涛和同事赶到现场。通往事发地的只有一条村道,且有一段是单行线,事发后路上有近2公里拥堵,刘涛和同事兵分两路,一路先小跑赶到河边救人,一路在路边疏导交通。

刘涛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路边的护栏被撞开一道两三米长的缺口,这条河宽十多米,河面距离路面落差三四米,当时只看到一个车顶露出水面。

白色轿车冲破护栏,坠入河里。

刘涛和同事正准备下河,旁边有路人说,车里的人已经救上来了,就在对面。

刘涛跑到河对岸,发现路边站着一位大伯和两个全身湿透的女子,两个女子看起来都受了惊吓,其中一人脚上鞋子也掉了一只。

年轻女子说,车是自己的,当时车里只有她和妈妈两个人。

确认车里没有其他人,刘涛将母女俩带到警车上取暖。

过了好一会,两个人才慢慢缓过神来。经询问,驾车姑娘小姚(化名),1998年生,1个月前刚拿到驾照,这辆白色雷克萨斯价值25万元左右,是她前一天下午1点刚提的新车(注:车子被打捞上岸后,车里面还有该车辆的购车发票及相关资料,显示该车辆购买方为杭州某丝绸公司,开票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

今天上午,她本打算开车去公司上班,新手加新车,又不熟悉路况,妈妈就陪着她一起出门,在副驾驶给她导航。

据小姚说,途经事发路段时,她和妈妈都在看导航,一分神,方向就有点打歪了,等回过神来又紧张了,把油门当成刹车,车就这么冲破护栏掉进了河里。

不幸中的万幸,车子掉落时,一块后车窗玻璃被护栏撞碎了,小姚和妈妈推不开车门,最后通过车窗从车里爬了出来。

交警部门随后也赶到现场,确认这是一起单方事故,排除了小姚酒驾、毒驾等情况。

好在小姚和妈妈身体并没有大碍,民警将母女俩送回家中。

刘涛说,小姚母女能及时脱险,多亏赵大伯热心相助。

昨天下午,警方已经为赵大伯申报了见义勇为。

赵大伯自豪地展示当年的甲鱼养殖大户奖状 记者 朱家豪 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记者 林琳 摄影 王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早上7:40,余杭区运河街道费庄村。一声巨响,一辆崭新的白色雷克萨斯轿车冲破护栏,一头扎进村文化礼堂后面的河里。65岁甲鱼养殖户赵掌根第一个冲向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