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5年前姐弟三个一起上了报 外婆手里牵的两个今年都考上大学了
2020-09-01 07:31:16杭州网

这时离高考只有不到100天,要重新学很多新东西。格格妈和女儿正式谈了一次,说既然校长这么肯定,我们就试上一把,承受不了学艺术的苦,就要承受文化课的苦,如果两个都承受不了,那你以后就要吃生活的苦。

格格记住了妈妈的话,这么大的姑娘没有任何舞蹈基础,开始练劈叉、侧手翻……格格后来告诉妈妈,好几次疼得眼泪都流出来。很多同班同学吃不了苦,纷纷转专业方向,格格咬牙坚持了下来。

“那一次我才发现,我的女儿非常能吃苦,并且也很有表演天赋。那次考试出了个题,表演航班延误,其他同学都在大声喊啊哭啊,女儿就假装打电话,在考官面前走来走去,很镇定地安排工作和家里的事情……”

95天的紧张训练后,格格终于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很多从小看她长大的人听说后,都觉得不可思议,其实,格格从小就是个不怕生、有主见的孩子。2008年,三姐弟又上过一次快报。(都市快报2008年7月16日7版《三年前上过快报头版的姐弟三个,前天中午做了件让大人又吃惊又后怕又觉得好笑的事》)

那年格格七岁半,豆豆六岁半,匆匆四岁半。格格最大,鬼精鬼精,胆子也最大。豆豆什么事都听格格的。匆匆懵懵懂懂,只是跟着哥哥姐姐。

那年暑假,三个孩子在新登一所学校学跆拳道。有天中午11点下了课,大人有事耽搁了,没准时去接,格格就自作主张,说我们走回去。三个孩子顶着大太阳,朝4公里外的外婆家走。

走出不远满头大汗,格格担心匆匆哭闹,想了个激励办法:如果能走回家,就给匆匆买他最爱吃的可乐沙沙,两根。不过半路上匆匆让她抱一次,就扣一根。抱两次,就没有了。

匆匆开始还争气,一直忍着没吭声。走了一公里多,实在太热,格格就带着豆豆和匆匆走进路边一家银行,在空调前吹了一会儿凉风。

又走了一会儿,匆匆实在受不了,说宁可不吃可乐沙沙也不走了。格格走进路边一家小卖部,向老板娘借1元钱坐公交车,老板娘认识格格,没给钱,悄悄跟在三个孩子后面,给外婆打了电话。

那边三家大人找了一个小时,都快急疯了,他们见到三个孩子时,格格正带着两个弟弟走进了另一家店,向老板借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喂动物吃口罩?园方回应
不给分手费 女子向“负心汉”追债获赔8万
跨年夜演员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开庭

杭州影像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杜湖安置房计划年底...
都市快报沃女士打进85100000热线:2005年,我妈妈带三个小孩子在马路边的照片上了快报头版,当年外婆手里牵着的两个孩子,今年都考上大学啦,怀里抱着的那个也上高中了,你们觉得有没有新闻价值……我从资料库找出2005年8月20日的都市快报,头版确实有一张照片:外婆手里的绳子牵着两个孩子,怀里还抱着一个。(都市快报2008年7月16日7版《三年前上过快报头版的姐弟三个,前天中午做了件让大人又吃惊又后怕又觉得好笑的事》)那年格格七岁半,豆豆六岁半,匆匆四岁半。沃女士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15年了,格格和豆豆今年都参加了高考,前些天捷报传来,豆豆被西北工业大学录取,已经去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