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临囧”!杭州小伙从市区坐地铁去大明山玩 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1:49   

踩坑开始

到了颊口车站,便是我踩坑的开始(由于在这个车站很愤怒,所以,我,我,我,我忘记拍照了)。

颊口车站很小,是一个露天车站,只有一个站台,并且只有三趟公交车。我在车站内找了三遍,也没有找到去大明山的旅游车,于是我便问门口岗亭的门卫到大明山的旅游车怎么找不到。门卫大哥懒洋洋地看了看桌子上的安排表,告诉我:只有15:30一趟的车了,还要等2个多小时才有车。

what?还要等两个小时?15:30从颊口车站到大明山,如果16:00到大明山,那我还玩个鬼啊?我不相信,再次仔细地看了看门卫大哥桌上的安排表,没错,颊口车站到大明山一天只有三班车:早上7:30一趟,上午10:30一趟,下午15:30一趟。

看到这里,内心顿时烦燥起来,好不容易来一趟,结果却没车。我不想等了,正准备原路返回时,门卫大哥看出了我的犹豫,对我说:“疫情期间车次是少了点,但你不要失望,门口有很多车可以去大明山的,你可以去问问,价格不要超过30元啊。”

我谢过门卫大哥,看到门口有一台银色的现代私家车,车主正在车内悠闲地刷着手机,我上前弱弱地问了一句:“兄台,到大明山吗?”

“到大明山50元!”司机大哥头也不抬,甩过来一句话。

“不是30元吗?怎么这么贵?”我又弱弱地问。

“现在什么时候?疫情期间也是黄金周期间,30元是平常时的价格。爱去不去!”司机大哥仍旧盯着手机,再次硬邦邦地甩过来一句话。

此时此刻,我真想吟诗一首,但我忍住了,内心有一万匹那个什么马在奔腾。

想想来都来了,50元就50元吧,我拉开车门,豪横地座了上去:“开车”。

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大明山的山脚下。

来到大明山山脚下的停车车,我支付宝付了50元车费,没想到杭州消费券帮我付了10元,我实际只付了40元,哇哈哈。

五一假期期间,杭州等地的居民持身份证可免票。我掏出身份证在售票处进行了登记,但25元的上山旅游巴士车的钱是一定要买的。

此时便是在大明山上愉快地参观和玩耍了,这个旅游攻略太多了,我也就不多说了。本来我也拍了很多大明山的美景照片,这里就不传上来了,继续说后面的重点。

来源:​19楼(my19lou)  作者:综合整理自临安19楼论坛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