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临囧”!杭州小伙从市区坐地铁去大明山玩 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1:49   

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临安19楼论坛

自从16号线开通后,无论是临安还是杭州市区的居民,往来都方便了不少。但最近有网友想坐16号线去大明山玩,却遭遇了噩梦般的经历……

19楼网友@hyf2009818

一直想去有“小黄山”之称的临安大明山去看看,正好五一的天气还不错,于是5月2日去大明山玩耍一天的行程便愉快地确定了下来。

因为之前杭州到临安的地铁16号线开通了。怕五一期间路上车多人多,自己便想着采取坐地铁转公交的方式去大明山玩耍!(哇哦,这个点子好,想想就激动)

5月2日早上睁开眼睛已经是早上的7:13了,立即翻身起床洗刷一翻,收拾清爽,带着美好的心情愉快地出门了。10:30左右到达16号线的终点站--九州街站。

之后就是转乘公交了。这里说一下从1号线九和路到16号线终点站九州街站的票价--12元,总共费时约2小时30分钟。

原本想着从九州街站坐公交车到临安汽车西站,高德地图查询后发现临安汽车西站离16号线九州街站很近,走路15分钟就可到达。

沿九州街一直往前走,到第三个路口右转即可到达临安汽车西站。

从临安汽车西站可乘坐公交LC1路车到昌化镇。(公交车上可直接支付宝刷公交卡)

此时时针已经指向11:40左右,肚子也饿的不行了(早上出门就啃了几口面包)。发现昌化车站对面有一家快餐店,便随便点了两个菜凑合一餐。两个菜一碗饭26元,昌化镇的物价也高哇!

吃完饭,已经是中午12点,便到车站,询问车站工作人员,乘坐什么车到大明山方便点?工作人员告诉我乘坐K2914站公交车,从昌化到颊口站后,再从颊口乘坐到大明山的旅游客车即可。

上车出发到颊口途中(票价4元)。

大约1个小时后,于13:10分左右顺利到达颊口车站。

踩坑开始

到了颊口车站,便是我踩坑的开始(由于在这个车站很愤怒,所以,我,我,我,我忘记拍照了)。

颊口车站很小,是一个露天车站,只有一个站台,并且只有三趟公交车。我在车站内找了三遍,也没有找到去大明山的旅游车,于是我便问门口岗亭的门卫到大明山的旅游车怎么找不到。门卫大哥懒洋洋地看了看桌子上的安排表,告诉我:只有15:30一趟的车了,还要等2个多小时才有车。

what?还要等两个小时?15:30从颊口车站到大明山,如果16:00到大明山,那我还玩个鬼啊?我不相信,再次仔细地看了看门卫大哥桌上的安排表,没错,颊口车站到大明山一天只有三班车:早上7:30一趟,上午10:30一趟,下午15:30一趟。

看到这里,内心顿时烦燥起来,好不容易来一趟,结果却没车。我不想等了,正准备原路返回时,门卫大哥看出了我的犹豫,对我说:“疫情期间车次是少了点,但你不要失望,门口有很多车可以去大明山的,你可以去问问,价格不要超过30元啊。”

我谢过门卫大哥,看到门口有一台银色的现代私家车,车主正在车内悠闲地刷着手机,我上前弱弱地问了一句:“兄台,到大明山吗?”

“到大明山50元!”司机大哥头也不抬,甩过来一句话。

“不是30元吗?怎么这么贵?”我又弱弱地问。

“现在什么时候?疫情期间也是黄金周期间,30元是平常时的价格。爱去不去!”司机大哥仍旧盯着手机,再次硬邦邦地甩过来一句话。

此时此刻,我真想吟诗一首,但我忍住了,内心有一万匹那个什么马在奔腾。

想想来都来了,50元就50元吧,我拉开车门,豪横地座了上去:“开车”。

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大明山的山脚下。

来到大明山山脚下的停车车,我支付宝付了50元车费,没想到杭州消费券帮我付了10元,我实际只付了40元,哇哈哈。

五一假期期间,杭州等地的居民持身份证可免票。我掏出身份证在售票处进行了登记,但25元的上山旅游巴士车的钱是一定要买的。

此时便是在大明山上愉快地参观和玩耍了,这个旅游攻略太多了,我也就不多说了。本来我也拍了很多大明山的美景照片,这里就不传上来了,继续说后面的重点。

接连没车,连家都回不了

14:20左右开始坐缆车上山,到17:00下山,我怕时间太晚,山下到颊口车站的旅游车没车了,所以我在山上也只是快速地游览了一下,便于17:03分下到了山下的停车场。

“大哥,请问到颊口车站的旅游车在哪里坐呀?”四处寻找公交巴士无果后,我便向停车场的保安大哥询问了一下!

“4:30最后一趟下山的公交车,你看现在几点了?”保安大哥回了我一句。

what?

4点30公交旅游巴士就收车了?这,这,这,我....  

保安大哥好心提醒了我一下:“下山的公交车没有了,你可以找找周边的私家车带你出去”。

不断的询问和查找,时间已经快到下午5:30了,于是我厚着脸皮找了几台车,都不愿意带我。最后我步行大约30分钟到山下当地居民们自建的农家乐的停车场,终于找到一台车愿意以50元的价格带我到颊口车站,我同意了。

好不容易在下午6:20左右到达颊口车站,可是可是,此时的车站已经关闭,没有一台公交车了,我,我,我……

于是我又在车站门口找了一台私家车,以100元的价格到昌化镇,希望能赶上昌化到临安的车。

当我于7:10左右到达昌化车站后,迎接我的是车站紧闭的大门。

我要疯了。

“帅哥,你要到哪里去?”看到我徘徊的身影,昌化车站边上一家副食店的大姐主动问了一下我。

“我,我要去临安。”我无力地回了一句。

“哟,这么巧,我等会也要回临安,这么着吧,你给我50元,我带你到临安。你看,边上的士这个时间点到临安没有180元他们都不去的。”大姐真诚地说。

“好吧”,我想了想,也只能这样了。

终于在晚上8:05左右赶到了16号线的九州街站,看到地铁站台,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最后我还要表达的意思是:

1、我要问一下临安市政府,杭州市政府都把地铁修到你的家门口了,而现在是地铁站边上要公交站点没公交站点,要的士停车点没有停车点,你们为何没有对好不容易盼来的地铁站进行站线规划和交通利用呢?

2、我要问一下临安市政府,因为受疫情影响,好多杭州市民放弃了去外地旅游的计划,而选择了省内游、市内游,杭州市民们都准备好了到临安来旅游了,可是临安的五一旅游有计划吗?有应对措施吗?我看没有!

最后我想说的是:

临安,杭州市和杭州人民都准备好了,可是,你们却还没有准备好!

帖子发出后,楼主的辛酸经历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目前已经有19万的阅读量。

有网友对楼主的遭遇表示同意,在地铁开通的情况下,更应该做好交通接驳。




也有网友觉得是楼主自己没有做好攻略。


有网友给了建议,杭州市区也有直达大明山的。


对于网友们的争议,临安交通局也作出了回复:

最新回复

临安交通局回应:目前临安城区的线路调整已经根据地铁的开通调整,大明山景区的交通属于乡村公交。在2014年的夏季,开过临安东站到大明山的专线,但是很少有人乘坐,一般都是家庭自驾出游或者大学生包车前往,所以暂时还没有做相关调整。今年五一之后,新的运营线路如下,大家可以收藏

你对楼主的遭遇有什么想说的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来源:​19楼(my19lou)  作者:综合整理自临安19楼论坛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