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小伙捡到弃婴千里之外抱回家!女友分手 姐姐接力养大!
2020-04-14 18:20: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工地上突然传来婴儿啼哭!

打工的浙江小伙,毫不犹豫地把被遗弃的小女婴,从千里之外抱回浙江三门老家。

多年来,尽管生活磨难,姐弟俩十年接力,努力抚养这个女孩,直到她慢慢长大。

但是,孩子从小缺少一样很重要的东西!近日,这个事甚至惊动了辖区的民警……

4月7日下午,颜女士带着11岁大的女儿小颜,一起来到浙江三门浦坝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

“看,我也有身份证啦!”

11岁的小颜手捧着殷红的户口本,很兴奋,她脸上洋溢着淡淡的憧憬。

几天前,这个孩子还是一脸忧伤,跟此前判若两人。

前几日,民警在工作排摸中发现:辖区11岁的小颜一直没有户口。

事情要从11年前说起!

47岁的颜女士,和弟弟颜鹏(化名)都是浙江台州三门人。

11年前,颜鹏到四川资中县打工,与女友小琴(化名)相识相恋。

2010年8月28日,颜鹏在工地上干活时,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婴儿的啼哭声。

循声找过去,地上有个小女婴,看上去出生没几天。

女婴小脸都哭红了,十分可怜。

他把孩子抱回居住地,想办法去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但一番努力寻找后,毫无结果。

颜鹏决定,把这个弃婴抱回浙江老家,和姐姐一起照顾她,并给孩子取名“小颜”(化名)。

后来,颜鹏和女友又因感情不和分手。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单身在外打工。

因生活所迫,他一个人没精力照顾小颜,小颜便交由姐姐颜女士抚养照顾。

“她从小就是我拉扯大的,平时也很乖巧懂事,我一直把她当亲女儿看待。”

颜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没有女儿,有个儿子已长大成人在外工作。

小颜的到来,给这个家带来了快乐。

但随之而来的难题,也处处困扰着她。

小颜在乡下的一所小学念书,但因为没有户口,保险和学籍卡也一直没有办下来。

没有户口,意味着小颜不能享受其他孩子所能享受的教育。

最让她介怀的是:小颜都长这么大了,自己都无法带她一起出去旅游。

她多次想为其上户口,但弟弟不符合收养手续。

所以给小颜落户的事,也一直耽搁着,孩子也处于黑户状态。

“她马上就要上初中了,没有户口可怎么办呢?

她一直是我带大的,这么多年也有感情。

我的丈夫也很喜欢她,我很想小颜能加入我的家庭。”颜女士对上门来调查走访的民警说。

民警对此很重视,随即进行调查取证,实地走访。

连续多日的不懈努力,浦坝港派出所与县局行政审批科的民警商量,决定将小颜以非亲属关系,落户到颜女士的家中。

民警第一时间将户口本送往小颜的家中。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叶警官,她今年11岁了,终于可以像其他人一样正常生活了。”

颜女士在家中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不禁热泪盈眶,拉着民警连连道谢。

成功落户后,颜女士第一时间带着孩子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小颜,有了身份证最想干什么去啊?”民警叶志远问她。

“太好了,谢谢警察叔叔。

我终于可以和大家一起坐动车,去外面的动物园和游乐园玩了,我还没有做过动车呢。”

11岁的小颜拿着新户口本,很开心,未来的生活正等着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许敏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防止有害生物随未经处理的木质包装入境 杭
长江“漫画版”十项复学指南,邀您和小主播
杭州计划改造300个老旧小区 将惠及15
杭州夜景进入“夏令时” 灯光表演时刻表请
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累了能休息...
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线上读书月正式启动 多板
重磅!“1994.4.21”萧山西山公园
黑龙江1人从俄回国逃避隔离被举报 举报者
警方:国贸地铁站强行搂抱女子嫌犯已被刑拘
中国公民涉盗窃转卖医疗物资?驻圣保罗总领

杭州影像


高三、初三学生率先...

杭州湖滨步行街逐渐...

武汉“解封”,曾经...

杭州初三高三复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