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薛之谦、梁静茹……声势浩大的演唱会为什么总是临时取消?浙江多个老板被骗投资,涉案超1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7:28   

骗局大多涉及国内一线明星

据警方介绍,此案大多涉及国内一线明星,“他们正是利用了影视圈内的种种信息不对称,才可以屡屡得手。”

陈根水说,因为很少有投资人会主动去核实,或者说即使怀疑也无法跟明星方核实到位。

当“金主”决定投资后,吴某等人就会为了防止“金主”思想波动,夜长梦多,以共同出资、利润分成的合作方式,先行支付投资款至金主账户,打消其最后顾虑,敲定“金主”投资决心。

随后,他们立即以需要先行支付明星定金、场地费用为由,让“金主”将共同投资款打过来,并用于挥霍或填补前面“金主”投资款的部分漏洞。

等到演唱会临近时,吴某等人再以明星调整档期、文化部门未审批、门票销售不理想等各种理由延期或取消演唱会。

如果投资人要求退款,他们便以拒绝退款、部分退款或要求联合举办其他演唱会的方式实施诈骗。

同时还以举报企业偷税漏税等方式威胁受害者,致使对方不敢到公安机关报案。

当然,也不是所有演唱会都取消。

为了让投资人感兴趣,他们也会请一些出场费不是很高的歌手前来。比如2016年,吴某曾以举办韩国某明星组合演唱会名义骗取了投资人胡某320万元。胡某没有报警,是因为他们之后成功举办了一个过气歌手的演唱会,让胡某以为真的是韩国组合档期出现了调整。

“光嫌疑人手机里的短信、微信、转账记录等信息,我们两个民警就梳理了一个多月。”施晓宏说。

经侦查,义乌警方已破获案件十余起。案件还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等地,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龚书弘 冯丽敏   编辑:张翟
返回
消息一公布,全国各地的购票观众开始维权,要求主办方做出合理解释以及赔偿损失。“主办方之前来申请举办演唱会后,就一直没有缴纳50万元保证金。但陈先生一直等到报案前,也没有等到“龙在义乌”演唱会的1000万元投资款的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