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薛之谦、梁静茹……声势浩大的演唱会为什么总是临时取消?浙江多个老板被骗投资,涉案超1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7:28   

PS明星合影找“托”钓鱼

接警后,义乌警方展开调查,发现吴某、谢某等人从宣传举办演唱会、吸纳投资人参与、投资人投资款去向、直至终止演唱会的整个过程疑点重重,有重大诈骗嫌疑,且参与者中多人有诈骗前科。

就在警方调查时,他们也没有闲着,正物色其他投资人准备下一场演唱会。

2019年7月下旬,警方先后抓获吴某、谢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个假借举办明星演唱会进行合同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

据民警调查,吴某与谢某都是金华人,起初,他们确实想通过举办演唱会牟利,但事与愿违,几场小活动下来,不仅没赚到钱,还亏了不少,甚至欠下了高利贷。

几人一合计,干脆假借举办演唱会的名义实施诈骗。

为增强可信度,吴某成立了两家传媒公司,以举办演唱会的名义,对外宣传和推广业务,来吸引投资人。

公司初具影响后,吴某等人就开始物色有实力的“金主”,其中不乏当地多家明星企业。

“他们以周期短、回报高为噱头来吸引‘金主’的投资兴趣,宣称举办一场演唱会,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几百万元的收益,还可以对企业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达到名利双收的目的。”

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办案民警陈根水说,当“金主”产生兴趣后,他们又会自掏腰包,高价购买一线明星演唱会的VIP门票,谎称是预留票,邀请“金主”亲临演唱会现场实地感受气氛,同时找“托”扮演主办方进行成功经验介绍,并出具其与明星的合影,坚定“金主”投资信心,而“这些合影很多是PS的”。

陈女士是金华一知名企业负责人。2017年12月,吴某找到陈女士投资举办演唱会。她开始并不相信吴某,提出要直接与举办演唱会的经纪公司对接。

随后,吴某找到上海一文化传媒公司法人代表芦某,让其一起去诈骗,事成之后分给她20万元。陈女士因此“上套”,被骗走560万元,这笔投资款被他们用于到澳门赌博、网络赌博以及酒吧高消费等肆意挥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龚书弘 冯丽敏   编辑:张翟
返回
消息一公布,全国各地的购票观众开始维权,要求主办方做出合理解释以及赔偿损失。“主办方之前来申请举办演唱会后,就一直没有缴纳50万元保证金。但陈先生一直等到报案前,也没有等到“龙在义乌”演唱会的1000万元投资款的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