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电动车一进来,电梯怎么按都不动!杭州一小区打算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一部电梯费用1000元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07:41   

大部分业主支持安装

反对者说:地下车库太难推了

昨天我随机采访的几个业主,都说支持物业安装。

王先生(没有电动车):“肯定支持的,电动车万一起火不是个人的事,这是集体的生命安全。”

李大伯(有电动车):“支持,电动车上电梯其实也不方便,房间楼道放车也碍事。”

李大姐(有电动车):“支持。就算停到楼上,保安看到也会给你拖到楼下,还敲门贴字条提醒,难为情,装了也好,为了大家安全。”

小刘(没有电动车):“支持,电动车占据地方多,早晚乘电梯集中的时候,一群人等电梯,本来一次就能装下,结果因为电动车要分两批,肯定有想法的。”

小区业主群里,大部分业主跟帖点赞,也有一些业主提出疑问,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

一、不让进电梯,只能进地下车库,地下车库坡道太窄,很难推。下雨天打滑,老人和女人推车更费力,而且有危险,以前就有人摔倒过。

二、电动车集中停放地下车库,万一发生火灾,是不是更厉害?

三、自动识别车轮?那么120急救推车、轮椅、儿童推车是不是也不能进?

为什么要装电动车阻车系统?

紫玉福邸小区物业黎主任说,装电动车阻车系统的想法并不是偶然的。

“先前杭州其他小区有电动车在房间充电引起火灾的惨痛教训,市里也有防控电动车火灾整治的要求。我们小区也存在电动车上楼的现象,以前我们用的都是贴通告,口头提醒、制止,保安巡楼,这些办法效果都不太好。”黎主任说,“不能等出了问题才来想办法,要防患未然,老办法屡禁不止,我们就再想新办法,正好在网上发现有智能阻车系统,我正和厂家联系,准备带工程人员和业主代表去其他加装过系统的小区参观考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