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吓!活鸡“飞”进杭州!
早已关闭的活禽交易,哪里出了漏洞?
2017-05-26 17:32:46 杭州网

一起听听特约评论员王攀的观点:

淘宝是一个跨区域的平台,监管上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但这也暴露了一些漏洞。违法证据已经非常明显,但是面对这种状态,相关部门不是第一时间去介入,却仍然选择回避。像市场监管部门,面对媒体送上门的线索还说不,这怎么可能有良好的效果呢?活禽采取管理办法的目的就是为了防范一些疾病的传染,这时候需要每个相关部门的积极行动,线下的市场容易监管,做不好就罚钱,但面对线上的电商平台,相关部门就当起了甩手掌柜,我觉得这种监管的态度是值得去反思的。

对于此事,《民情热线》主持人雷鸣也有话要说:

节目之前,小范围征求意见——你怎么看杭州市禁止活禽买卖?答案不出意料,年轻人都表示无所谓,或者很赞成。老一辈的,尤其是操持家务的马大嫂,都觉得没有必要,毕竟现在疫情已经控制住了。疫情来临时,人们“闻鸡色变”,但一旦状态平稳后,人们甚至对鸡鸣都可以“充耳不闻”!流感病毒从古到今伴随人类的迁徙扩展到全球,轻则引发呼吸道不适咳嗽发热,重则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我们人类的医疗技术不断提高,流感病毒则用最古老的生物本能——遗传变异对抗着!所以我们从来不曾彻底征服过它们!因为这种H7N9病毒暂时还没有出现人传染人的病例,因此控制传染源头——禽类就是最佳手段了!国家鼓励互联网+农业,鼓励农民通过互联网销售农场品。其实这与禁止活禽交易并不矛盾,只要从定点屠宰着手,规范网络销售行为就可以解决。这一点从我们记者的暗访中就可以发现,杭州周边的很多农户都已经有了这种意识。希望我们的节目能够让大家有所触动,政府部门有所行动!

节目结束后,上城区城管局望江中队的工作人员将山鸡和土鸭带离了现场。

 
   接下来,相关部门准备怎么做?

 
卫计委:接下去做这么几件事,第一,把我们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部门扩大,根据新业态,明确他们的职责;第二,联防联控办公室要开一个会,把这个情况做一个部门通报,把部门相关的任务和职责该领的领回去。把这个事落实了,老百姓才满意。
邮政管理局:第一,我们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卫生防疫宣传;第二,加强监管,管不住别人管住自己。发现从外面寄过来的及时退回去;第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第四,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齐心协力,一起把它处理好。
市场监管局市场处:一、建议属地农业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和指导,督促当地种养殖户不能活禽销售。二、政府部门要加强协同,农业部门、邮政部门、市场监管、城管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三、目前出台的《杭州是限制活禽交易管理条例》,对场内场外做了较为明确的规定,本市市区范围内禁止设立活禽零售市场、活禽批发市场,花卉宠物市场不得设立观赏禽类动物交易区。在专业活禽零售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内禁止活禽交易,推行定点屠宰,冷鲜上市。对网络销售没有规定,而且目前国家是鼓励农民对农产品通过网络渠道开展销售,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因此我们将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调研,建议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规范相关的经营行为。同时我们也将加强对家禽及其产品安全消费知识的宣传,引导公众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禽类消费习惯。

来源:杭州之声    作者:记者陈雷 、实习记者王澎湃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梦幻柳江
飞阅四川自贸区
人生璀璨如烟火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梦栖小镇开了场“高大上”的对接会 智能救火...
·在电影大片中学习法治知识 检察开放日原来这...
·来杭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可领2-3万元生...
·戏剧表演创作……杭州这所高中的英语课很不同
·医生和病人“隔海相望”! 浙医二院开启与海...
·孵化52家 备案339家 凯旋街道有个庞大的社会...
·破局人才困境 江干区为企业定制人力资源管理...
·小学生打赏游戏主播近3万元 对方愿退还所得
·男子见“女网友”被困传销窝点 不配合遭毒打
·男子约网友竟是前女友 遭暴打6小时报警求救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