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吓!活鸡“飞”进杭州!
早已关闭的活禽交易,哪里出了漏洞?
2017-05-26 17:32:46 杭州网
主持人在节目现场再次拨通了淘宝客服电话,对方却绕起了圈子,最后直接沉默。

淘宝客服承认网上不应该有活禽买卖,可是已经存在,而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公室,他们又是否起到了管理和监测的职责呢?节目组之前联系市场监管局,得到的回复是不归他们管,也拒绝参与节目讨论......

那么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的客服人员,对于网络购买活禽一事,如何看待?

12315客服:工作人员会去查的,这个单子也不在我这里,如果养的话,应该是城管部门管的。

杭州不收活禽快递,但是接收外地活禽到站派发?

在调查中,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不同快递公司的网点询问能否快递活禽,几乎都表示:不行。除了一家圆通快递滨江网点,快递员表示可以。然而,之前在与淘宝网的活禽卖家沟通中了解到,任何快递公司都可以寄件到杭州,唯一区别只是快递费的不同。

 
淘宝聊天截图
邮政管理局的领导怎么看这个问题?
邮政管理局:一方面我们可能宣传没到位,普通业务员在寄递安全方面,可能更多关注的是爆炸物品或是管制刀具之类的东西,他认为没问题的东西就疏忽地收进来了;从我们的实操情况来说,我只能加强进入杭州这一方面的检验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和市场部门通报。
对于外地活禽运输到杭州,如何加强防疫检疫工作?
卫计委:第一,农业部门对外地运到杭州的活禽,应该按照要求每批必检。第二,交通部门对于存在通过快递直接运输的活禽还是要加强管理。第三,淘宝能通过快递方式运过来的,还是要把它禁掉。实际上很多依据发现,我们周边的一些省份,禽流感发生的病例,外环境包括家禽的身上的H7N9带毒的阳性率是比较高的。
记者从省H7N9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了解到,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全省己累计确诊H7N9病例73例,其中死亡13例;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市为:杭州市17例,宁波市14例,温州市13例,丽水市8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中,很多患者在患病前都有接触鸡、鸭等活禽或者前往过活禽交易市场的经历。
为了让市民迅速转变生活方式,避免禽流感疫情再次大范围爆发,2014年杭州市区范围内就永久关闭了活禽交易。
2014年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防控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通知指出从2014年1月24日零时起杭州主城区已暂停活禽交易,暂时关闭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同年5月,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活禽交易管理办法》,确定从7月1日起,浙江各设区市主城区活禽交易将永久关闭活禽市场。同年7月14号,杭州市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杭州市限制活禽交易管理办法》,明确杭州市区范围内禁止设立活禽零售市场、活禽批发市场、花卉宠物市场。就在今年的2月11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县级政府(之前是全省设区市主城区)负责在2月11号关闭当地活禽交易市场。可见,H7N9疫情的防控与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有着密切的关系。

从暂停关闭活禽交易到永久关闭,至今已经长达三年多的时间。记者前往了杭州吴山、城西、凤起等多个花鸟市场,都没有见到禽鸟的踪影。很多店家都表示:不敢卖,罚的厉害。虽然线下市场活禽交易不见踪影,但“万能”的淘宝,却偏偏能“独善其身”。

现在,网络成为了杭州活禽的法外之地,这样的线上活禽交易漏洞给杭州的疫情防疫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来源:杭州之声    作者:记者陈雷 、实习记者王澎湃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梦幻柳江
飞阅四川自贸区
人生璀璨如烟火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梦栖小镇开了场“高大上”的对接会 智能救火...
·在电影大片中学习法治知识 检察开放日原来这...
·来杭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可领2-3万元生...
·戏剧表演创作……杭州这所高中的英语课很不同
·医生和病人“隔海相望”! 浙医二院开启与海...
·孵化52家 备案339家 凯旋街道有个庞大的社会...
·破局人才困境 江干区为企业定制人力资源管理...
·小学生打赏游戏主播近3万元 对方愿退还所得
·男子见“女网友”被困传销窝点 不配合遭毒打
·男子约网友竟是前女友 遭暴打6小时报警求救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