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程序员不幸落入传销黑窝 他偷偷编了一个代码救出了自己
2017-05-26 08:39:56 杭州网

故事三: 22岁英国程序员帮助全世界干掉勒索病毒后

他生活得也不快乐

22岁英国程序员帮助全世界干掉勒索病毒后 他生活得也不快乐

之前,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扩散,英国一个年仅22岁的程序员小哥马库斯·哈钦斯(Marcus Hutchins)靠一个随手注册的域名,意外触发了病毒作者自留的紧急开关,停止了病毒的传播,成了“拯救人类”的大英雄。

你以为程序员都是天生天赋满满?其实并没有。

哈钦斯自曝说,直到中学时期自己还是一个电脑白痴,所有考试科目当中只有电脑课一门挂科。他也不喜欢读书,喜欢冲浪,在老师眼中是个坏学生。

15岁那年,校方怀疑他攻击学校网络系统。这件事改变了他的一生。

哈钦斯说:“那次学校系统被黑客攻击,系统突然停止运作。当时我正在上网,我都见到学校系统关掉了,一份校方文件指我当时和朋友在学校系统内聊天,所以我被怀疑进行了网络攻击,但我根本没有做过。”

最终是不服输的性格成就了哈钦斯。他在电脑课挂科之后便开始努力研修相关知识,高中毕业后也没有继续上大学深造而是凭借自己的安全技术博客直接被安全技术公司Kryptos Logic相中,直接入职上班至今。

一战成名后的哈钦斯,是不是出任CT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或者得到技术巨头offer不断就此开个讲座创个业当个IT小红人?

其实并没有。他的生活不断被媒体曝光:他在一间简陋的卧室里拯救了世界;他是冲浪、比萨和pokemon(口袋精灵)的爱好者;他现在还跟父母一起住。

哈钦斯现在最想要的就是早日找回平静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郑亿 林碧波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梦幻柳江
飞阅四川自贸区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街道的晴雨管家 让老小区有了自己 ...
·与矿山说再见 富阳新民村激活美丽发展因子
·铁的纪律让三村连片改造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杭州宝石山蛤蟆峰又有人坠崖
·枇杷熟了 千岛湖喊你来采摘
·以电力激发“一带一路”新动能
·杭州民宿logo和口号征集大赛完满收官
·

大学生有偿替课:公共课成重灾区 最高40元一节

·复旦老教授月薪1.5万到手才8千?当事人:属实
·“王者荣耀”似鸦片式传播 学生深陷其中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