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两车追尾 8岁女孩系了安全带为什么还会肠穿孔?
2017-03-30 07:16:22 杭州网

在什么情况下要用增高垫?

正确选择和使用车内约束装置,能很好地保护孩子,使他们留在车内,分解受力,降低速度,减少损伤。不符合安全带使用条件的,要给孩子选择一款增高垫或前向式的安全座椅。

有家长会问:小朋友已经上学了,增高垫也不愿意坐,是不是能直接用安全带?

这是不可以的!因为我们车上的安全带在约束人体时,不是无限制的,它是有要求的。

1. 足够高,坐着时不会有松松垮垮的样子;

2. 能够让后背一直靠在汽车座椅上;

3. 能够让膝盖沿着汽车座椅的边缘自然弯曲下垂;

4. 在以上几个姿势正确的基础上,能够双脚平放在汽车底板上;

5. 必须在整个行程中保持这个姿势,而不是为了要使用安全带,努力做出这个姿势。

增高垫的作用就是让孩子增加座位高度,让安全带绑在正确位置,没装增高垫,安全带会绑在接近孩子脖子的地方,遇紧急刹车,卡住孩子脖子会十分危险。

安全座椅/安全带怎样使用,才能尽可能地保护孩子安全?

安全带固定位置太高,容易造成腹部脏器的损伤。

安全带固定位置太高,容易造成腹部脏器的损伤。

安全带固定位置正确。

安全带固定位置正确。

中国安全座椅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好孩子集团儿童安全座椅事业部总经理程刚说,儿童安全座椅不论品牌、档次、规格,都需要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符合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在一定速度的撞击下,儿童生还的可能性很大。

他说,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年龄跨度很大的儿童安全座椅,比如有些产品,从出生到12岁都可以使用,但这些产品还是存在隐患,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安全座椅上的塑料材质12年肯定都老化变形了。

另外,这类产品的一个缺点就是在婴儿阶段适用这款产品会使婴儿不太舒适。

事实上,儿童在不同阶段应该使用不同的儿童安全座椅装置,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安全。德国等一些欧洲国家,就采用儿童安全座椅按照规格分组,目前国际上普遍的分法是从0组到3组(Group 0,1,2,3)。不同的组别适合不同的儿童体重和身高:

0组:从出生至10kg,大概0-9个月

提篮式安全座椅

0组安全座椅大多数是提篮式,大部分提篮都可以和相同品牌的童车组合使用。这个时期婴儿的头骨、颈椎、腹部都非常脆弱,特别需要对婴儿的呼吸机能进行重点保护。

一个体重3kg以上的婴儿抱在手里,当车子以60公里的时速追尾,由于惯性,那个婴儿在抱他的人手里就变成了300kg重的一个宝宝。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保住这样一个宝宝。

推荐阅读:

快递丢件可按价赔偿 以后你的这些权益有保障了

男子持刀连抢3家便利店 哀叹:杭州怎么没现金

建好的房子竟无路可通 这个新小区可能变"孤岛"

杭州东站男厕飘出怪味 居然有人在里面干这事!

记者再访余杭溺水男孩 网络消息不是全部真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周东堂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赏樱花不想赶人潮去太子湾 杭州这些地方也可...
·出租车司机把乘客半路撂下 为何还获夸"点赞"?
·蹲点两通宵 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一偷排废水企业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铺排污说...
·商事改革推向纵深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
·江干区:小学入学形势严峻 新增若干新校
·成都:地铁车厢禁吃东西禁躺卧 违者最高罚200元
·男子被分手后打死女方父母 程这样她会回来
·云南一村民遭野象攻击腹部被象牙刺中 已送医...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