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吐槽年年有 小报作业是时候该取消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07:45   

家长建议:小报作业最好能取消!

爱写作的狮子做的小报作业小调查中,有家长说,对小报作业很反感,希望能取消,给家长和孩子都减减负!

家长们说,小报制作感觉就是应付差事,没有起到多少锻炼的目的,好多家长参与,孩子主动性不强,不如取消无用的形式主义,多布置一些简单的可操作的作业。

也有家长建议,这类作业可以作为选做作业,不要强制完成。如果所有人都要完成,那么最好校内老师指导一下,学生再带回家完成。

还有家长说,这类作业提交以后,基本上就没有下文了,希望老师有指导,这样孩子才有提高。

也有家长觉得这类作业挺好的:“就看你怎么去做。如果是抱着完成的态度那就是无意义,如果是带着学习的态度就很有意义。”

对于视频作业,很多家长都不建议布置:“因为大多数学生不能独立完成,后期制作太花时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作文、小报、古诗、周记、实验、试卷……开学前最后一个周末,大批孩子都在冲刺完成暑期作业。暑期作业中,家长吐槽最多的是小报和视频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