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有几个家长还能够批改得了高中数学作业?”杭州一位高中家长提出质疑 学校这样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8:12   

作业量不在于多

有针对性才是要紧的

昨天,爱写作的狮子微信推送这条消息后,再次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有网友反映,孩子读初二,和有些家长说的一样,老师把答案发群里,让孩子自己订正,到校后老师有些题目是不讲解的。学校说不要让孩子拿到手机,可又是英语群、语文群、数学群,群里都是孩子们,老师把一些学习的东西发到群里,孩子怎么可能不拿手机,难道让家长随时随地都去盯着孩子写作业吗?

还有网友说,孩子现在在一所重点高中,其中有部分作业,老师是把答案发给孩子,让他们自己批改。自觉的孩子就能根据答案订正纠错并改进;不自觉的孩子,答案抄过算数,根本就不会去订正,也不求甚解。“可惜我家孩子就是后者,作为家长真的很焦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老师沟通。”

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从来不批儿子的作业,只看他有没有完成。批作业是老师的事,而且根据经验,只有老师批改的,孩子印象才会深刻。”

也有网友说,老师把答案发到家长群里,让孩子做完了核对答案,这样老师是不是不会知道哪些是学生集中错的问题?有些题是老师以为很简单但是孩子偏偏做错的,最后上课没讲解,孩子还是没搞懂。个人觉得作业量不在于多,有针对性才是要紧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杭州一所中学高一数学老师被家长投诉了:数学老师从开学至今,要求周末作业家长批改,作为孩子家长,对于高中数学,根本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试问,有几个家长能够批改得了高中数学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