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有几个家长还能够批改得了高中数学作业?”杭州一位高中家长提出质疑 学校这样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8:12   

辅导了7年,我终于要放下了

余先生最近从批改和辅导作业中总算解脱出来了。余先生说,批改和辅导作业这件事情,他经历了7年,现在,终于要放下了。“老师没有要求我们批改孩子的作业,但我们不放心,有空会批改作业,小学时,看到儿子做得不认真或做错,难免要拍桌子骂人,有时候气得血压都升高了。这个过程一直坚持到了初一。现在的初二数学,几何加函数,我已经吃不消做了,科学也不会了,所以只能停下来,只能在孩子学习的时候切好果盘,给他加加油。”

余先生笑着说:“小学低年级时,我批改和辅导儿子的作业是碾压式的,到了初一,我已经被嫌弃了,儿子觉得我的方法不对,到初二,我就完全管不上了。”

有家长也在感慨:“小学阶段辅导孩子作业,自己的喉咙最响,因为各科全通。到了初中,声音就小了,一看题目两眼一抹黑。到了高中,问孩子最多的是,你今天想吃什么?哪里吃得消辅导孩子作业,更不要说批改了!”

记者还问了两位初中老师。老师们说,初中生不会存在批改作业或者辅导作业的情况。初中学科知识越来越难,家长辅导明显已经力不从心,指导错了还要被孩子嫌弃。初中生独立学习能力相比小学生大大增强,多数孩子也不太愿意听从家长的指导了。

孩子到了高中,我只看得懂作文

一位小学老师昨天还跟记者讲了一个笑话,自己带的四年级学生家里,前段时间门上被贴了一张纸,提醒孩子爸爸:晚上辅导作业的时候,态度好一点,不要喉咙梆梆响!不要扰民!

“其实这位家长很快就会‘偃旗息鼓’了。”这位老师自己的儿子刚考上大学,很有经验,“以前我儿子也是这样。小学的时候,我学习管得多一点,初中基本管得很少,到高中,我儿子给我看作业,我都看不懂。只能看下作文,然后赞叹:哦,原来我儿子现在写作文是这样了,真棒!”

“儿子读高三时候,我们在学校边上租了房子,做好服务工作。”这位老师说,“批改或更准确地说是辅导孩子的作业,多是在小学的低年级。建议家长与老师平时多沟通,家校配合,也是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杭州一所中学高一数学老师被家长投诉了:数学老师从开学至今,要求周末作业家长批改,作为孩子家长,对于高中数学,根本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试问,有几个家长能够批改得了高中数学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