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寂寞,老年人越来越拼了!杭州大伯大妈最近都在忙这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8   

杭州出手解决数字鸿沟难题

杭州的企业正在努力化解数字鸿沟这一难题,作为数字经济高地的杭州也已经吹响了解决老年人智能设备难的号角。就在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浙江省科协等7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2021-2023年)的通知》。杭州市发改委等部门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杭州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据《杭州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2021-2023年)工作方案》(下称科普专项行动),杭州计划三年内培训老年人35万人次以上。今年,国家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也已出台“共同富裕行动计划”。科普人也在思考如何用科普服务赋能共同富裕?让老人走进数字时代,也正是共同富裕的题中之意。

目前,杭州已经拥有科技志愿者2135名、768个教学点,累计编印适用教材《指尖上的科学》3万册,累计培训老人46197人次。其中,西湖区17253人次,上城区6926人次,余杭区6623人次。

对此,华数智家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本身就是华数电视业务的主要客群,华数有随时待命的智家工程师,在帮助老人适应数字时代,弥合数字鸿沟上理应做出表率。”

接下来华数分布在杭城的各大营业网点都将聚焦老年服务的各种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信息化助老服务创新并行,积极践行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帮助老年人群体融入信息化社会,为他们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华数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