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寂寞,老年人越来越拼了!杭州大伯大妈最近都在忙这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8   

老年人努力使用智能产品

背后是他们渴望与年轻人的交流

9月底的杭州还在秋老虎的威势下热浪滚滚,树上的知了也像被烈日晒干了水分,无精打采的叫着。年近七旬的施大伯却冒着暑气前往离家不远的华数营业厅,对于他来说,一个关乎他宝贝孙子的大事必须在当天完成。

一走进营业大厅,施大伯顾不得身上湿透的衣服,径直来到咨询台。“我要装歪非!超高速的那种!”因为口音的缘故,工作人员一时无法理解,这引起了华数智家工程师易师傅的注意。再三询问后,易师傅终于得知,施大伯要办理的业务是安装wi-fi。

对于施大伯提出的要超高网速的要求,易师傅觉得很奇怪,细问之下,易师傅觉得有些心疼。原来施大伯是为小孙子装的Wi-Fi。他介绍,自家的小孙子难得来一趟,但受到老房子结构的影响,家里的网络信号不是很稳定,信号最好的地方是客厅,最差的地方是房间,但客厅没有空调,天气一热,小孙子就不太想到爷爷家玩了。

施大伯介绍,自己对网络不了解,平时使用最多的就是用手机上网看看新闻。在得知了施大伯的需求后,易师傅当天就带着工具上门,并实地测试了一下老人家里的网络,提出了解决方案。除了对网速进行升级,还对组网进行了优化,确保房间里的Wi-Fi没有死角。“优化组网对我们来说很简单的,上门来测一下网速,安装一下设备,顺利的话10来分钟就搞定了。”易师傅说。

为了孙辈们能常来看看而对高速网络有需求的老年人群体并不在少数。家住婺江路的李先生就为了能让孙女能够顺畅上网课专门请华数工程师安装了高速宽带,并在房间里安装了一整套的信号调试设备。“儿子的工作要用到网络,我老伴爱看电视剧,需要稳定的信号,后来还是上门检修电视机的华数工程师告诉我可以升级家里的网络套餐,家里的信号才满足了所有人的需求。”

这些技术有着意想不到的作用 杭州独居老人为“心肝宝贝”装上摄像头

如今,在杭州,不少老年人正在加入到积极学习使用智能设备的队伍中。9月27日,央视四套特别关注了杭州老年人群纷纷装起一键呼叫系统,这让老年人群体享受到了数字技术带来的便利和舒适。

在杭州,也有不少企业正在针对老年群体的需求开发了多种产品。易师傅介绍,有些老人会在床头安装SOS报警系统,独自在家如果突然不舒服,按一下,消息很快会推送给老人的子女、社区人员和医疗服务人员,相关人员很快就会上门帮助与救助。

除此之外,还有独居老人为了能在外出时也能看到宠物在家的情况特地安装了智能摄像头。华数黄龙营业厅工作人员沈丽莉介绍,自己曾经上门为一位独居老人提供过服务。这位老人一个人住,平时只有一只猫咪陪伴,在谈话中老人提到担心自己外出时猫咪的情况,为此她向老人介绍了“华数眼”产品,这一产品不仅可以360°旋转,手机实时监控,还能对讲,有时候猫咪不乖的时候喊一声,它会循着声音分散注意力,不再继续危险的行为,老人听着很感兴趣,这也进一步增加了老人学习智能设备的信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