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新生:杭州一家潮玩店开业 年轻人通宵排队抢购!他们为什么疯狂买潮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4 07:49   

资本也许不懂潮流 但相信年轻人的选择

新消费的风越刮越大,潮玩只是其间一角。

湖滨商圈是杭州典型的新消费试验田,有潮玩界的TOP TOY、娃圈的微店、“三坑”(汉服、JK、Lolita)集合店十二光年。去那里转一转就知道最近刮得什么风。

新消费和新品牌并不是一个概念,新消费其背后要有文化因素、社会形态、人均GDP等复杂的原因;而新品牌实际还是传统消费品的再生。奶茶、电子烟、付费收看(听)的节目、低度酒、手游、汉服……这些都是跟随着新的消费人群兴起的消费品,之前并无独立品牌,或者根本就没有过的新品类。

有人甚至说新消费就是年轻人的精神马杀鸡——年轻人通过消费来获取文化和品位符号。那对每一次来势汹汹的新消费,大众应有宽容的心态,一是每个人又何尝不是从年轻过来的;二是潮流也只有逐渐成为一种文化,才可能使新消费成为大消费,例如潮鞋界有Nike,潮玩界有乐高。

因为这里有人正年轻,潮流一定会一茬又一茬,每一茬肯定都会刮起一阵风。而资本也许不懂潮流,但一定会相信年轻人的选择,比如凭59元的盲盒卖出了17亿年营收的泡泡马特上市的同时,曾经的潮流鼻祖I.T却悄悄退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作为杭州的商业地标,湖滨商圈沿街门店一直是各大品牌的“角力”之地,在这里甚至可以窥见中国商业市场的更迭。一周前,潮玩店TOP TOY开到了LV、adidas对面,一同占据了步行街最核心的十字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