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龙翔桥开店!仅上半年就迎来14个品牌的全国首店和26个品牌的浙江首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3 07:58   

都市快报报道 十几年间,商业世界风起云涌。

曾经火爆的明珠小百货消失了,龙翔桥服饰城老了,工联经历几轮改造变成了70后和80后看不懂的工联CC,利星名品广场变成了湖滨88。

而湖滨银泰in77像一个庞然大物,撑起了以龙翔桥为中心的整个商业区。走,去龙翔桥开首店、最大店,成为国际大牌和品牌的共识。

LV来了!

两天前,朱㑺夫站在平海路和东坡路路口,拍了一张落日余晖的照片。灯火通明的苹果店门口人来人往。不远处,湖滨银泰in77A区在西湖的映衬下,空灵时尚。

从第一铲下去到如今,已整整经过了13年。不过作为老朋友,朱㑺夫时不时出现在这个路口。

2008年开始,湖滨银泰in77一期改造的重任就落在了朱㑺夫和BIDG波士顿国际的设计师团队的肩上。而改造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就是招商。

湖滨银泰in77一期原来的方案,出自一家德国设计公司。为了呼应一路之隔的西湖,一期被设计成了小桥流水的灰色建筑。不过在西湖这个大水面前,小桥流水的小水设计略显单调,也没有形成一个大商业街区的潜质。

朱㑺夫和团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改造的第一步,简化建筑,突出沿街橱窗;同时,对四面漏风的出口重新规划后,只留了两个出口。第二步是给建筑加一个玻璃顶棚。美得和大英博物馆一样的玻璃顶棚,当年朱㑺夫和团队费了不少周折。建筑的基础结构是重新做的,因为原来的基础结构不具备加顶棚的条件,每个节点都要重新设计。

一期改造的阶段性成果,是2015年LV正式开业,一度成为湖滨商业圈的标志性事件。因为LV的入驻,意味着带来更多的国际一线大牌。

走!去龙翔桥开店

朱㑺夫还参与了另外一件日后对整条街区意义深远的一件事:苹果西湖店的建筑平面设计。当时,进入中国不久的苹果有意落子西湖边,并把这家门店定义为亚洲最大苹果店。

在朱㑺夫给苹果店做的建筑初步方案里,斜风细雨,平海路铺装隐隐约约地倒映在巨大的、光洁的玻璃幕墙上,影影绰绰,和一边的西湖遥相辉映。方案迅速得到了苹果的肯定,在正式方案提交的三四个月后,苹果西湖店很快进入了施工阶段。

这家苹果店,也被认为是全球独一无二和“入乡随俗”的一家苹果店:33米长的白色外墙上,是一幅由著名书法家王冬龄题写的巨幅书法——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诗的正中间是一个罕见的红色苹果logo。

2015年1月5日,一夜间出现在西湖边的这块书法外墙,曾引起巨大轰动,果粉和网友闻风而动,一时间成为西湖边的自拍胜地。

在朱㑺夫看来,科技又潮流的苹果店像一个地标,不仅吸引了年轻人前来打卡,也在西湖边引领了一股科技浪潮。

在距离苹果几百米的范围内,小米、vivo浙江首家智慧旗舰门店、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蔚来、索尼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7家直营店等,已经相继开业。和苹果一样,这些科技巨头也用了最入乡随俗的方式在西湖边开门迎客:小米开业首日,请了汉服主播;索尼开业首日,店里都是和西湖有关的元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曾经火爆的明珠小百货消失了,龙翔桥服饰城老了,工联经历几轮改造变成了70后和80后看不懂的工联CC,利星名品广场变成了湖滨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