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餐二代”越来越凶猛 叶马老板的女儿开了家潮餐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08:09   

“八仙过海”会比“五朵金花”更好吃吗?

都市快报报道 近些年,杭城大批的年轻人涌入餐饮圈。“80后”“90后”的餐饮创业者早已屡见不鲜,“95后”都已成为新一代的餐饮人,比如SUSU禾食空间,老板就是两位姓苏的95后美女,所以取名“SUSU”。

老牌的餐饮企业,也在培养自家的“餐二代”,少掌柜们纷纷接过了父辈的餐饮大旗。

同乐舫杨利达的儿子杨铮,已经在父亲的指导下,实践餐饮管理很多年;藏鲜工坊蒋国林的儿子蒋晨鑫,也开始执掌父亲的餐饮企业;德明饭店少掌柜朱海频管店有些年头了;西苑跨湖楼集团董事长章金顺的小儿子章家琛,开出了川页家日料;花中城的少掌柜施俞刚、冠江楼的少掌柜蒋汉霖……江城路上开了39年的雅惠酒家,今年5月,已经由孙子孙媳接管餐厅,成了名副其实的“餐三代”。

近日,叶马餐厅老板马敏冬的女儿——95后的马晓卉,也开出了一家潮餐厅,名叫“花小宝”,地址就在上城区笤帚湾45号凤山拾遗创意园12幢。

大腕老饕都爱吃 叶马获得众多美食榜单大奖

叶马,是杭州一家被众多名人大腕追捧的“传奇匠心小馆”,最早的“老店”,楼上楼下总共才150平方米、三张圆桌。

在大型美食人文纪录片《江南味道》中,叶马作为地道浙江美食的代表。总导演陈建鄂,是一位拍摄了30多年美食纪录片的台湾美食家。陈建鄂说,叶马是他拍摄美食多年中,印象最深的几家好味道饭店之一,“绝对排得上我吃过餐厅的前3位!”

金庸老先生的儿子查传倜,迷上他家的菜,还常常介绍各地的美食老饕朋友,“到杭州,一定要去叶马尝尝!”苏步青学校校长,是位超级食客,对这里的菜连连叫“赞”。

叶马的口味和口碑,让这家餐厅拿下了很多美食榜单的奖项——2018年“黑珍珠”餐厅;2019年、2020年、2021年“必吃榜”;2019年“亚洲美食节”,叶马作为匠心江湖小馆的唯一代表,入选“最值得一去的杭帮菜餐馆TOP10”……

2020年6月,央视大型美食纪录片《家乡至味》播出杭州篇,叶马是杭州5家拍摄餐厅其中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