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2019-12-14 09:19: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15家工作站,73家联系点,85家服务机构,这是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各区县(市)商务局、各行业协会和市场集聚区和各类优质优惠企业所布局的服务网络,通过多点布局、多元服务、精准对接,助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行稳致远。

从昨天举行的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工作年度会议上获悉,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投资融资服务、信息服务、管理咨询服务、人才培训服务、法律维权服务、市场开拓服务、科技应用服务及管理创优服务八个方面开展相应工作,尤其在投资融资方面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服务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引导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得到了实践的验证。

今年1月至11月末

“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累计节约成本逾4200万元

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组织成立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政府监管,市场化手段运营,提供更具效率、更契合市场的服务内容。从2019年1月至11月末,服务公司票据融资服务金额累计达8.1亿元,服务企业累计163家、1167次,累计帮助企业节约成本约967.1万元;完成转贷服务累计金额49.2亿元,累计服务企业298家、业务633笔,帮助企业累计节约成本约4228.6万元。

基于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通过金融业务的开展,持续引入各家银行形成战略合作伙伴网络,选取企业、商户认可的银行进行重点合作,形成有效服务和广泛竞争,提供更为有效、优质的服务,解决商户融资难问题。

创新举办中小商贸企业服务节 延伸服务半径

“服务平台”当好服务员、引导员和安全员

今年9月6日至8日,中小商贸企业服务节在浙江省展览馆举办, 近80个展位展出老字号、杭州名特优产品和长三角特色产品,包括胡庆余堂滋补品、王星记扇、船牌肥皂、孔凤春护肤品、鸿光浪花豆制品、小热昏梨膏糖、富义仓大米等深受市民喜爱的产品。现场还开展毛源昌眼镜清洗维修、孙泰和中医义诊等公益服务,邀请专家围绕新零售等商业热点进行主题分享,旨在通过服务节,实打实地为企业服务。这是杭州服务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的一大创新举措。

今年3月,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服务公司,和下城区企业服务中心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优化营商环境,齐心助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打造杭州新型企业服务新标杆。有需求的企业可以与服务中心、服务公司、下城区企业服务中心的任一端口对接,选择需要的内容,像点菜一样选择需要的服务。5月,在杭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服务中心主办移动电商与实体店对接活动,500名实体店负责人和100名微商总代参加活动,达成了不少洽谈意向。服务平台与各行业协会深入合作,开展各类培训和会议服务。从服务平台成立以来,截至到目前,为中小企业召开的融资对接会有7场,各类培训43场次,培训人员达到4000多人次。

通过对接第三方、联系移动电商、分行业开展专题培训、聘请法律顾问免费为平台的商贸企业提供非法律诉讼咨询等方式,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努力做好助力全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引导员和安全员”,切实打出“有服务需要找平台”的新名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旅游送福利!193个杭州特色休闲示范
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涨 券商股“挑大梁”领
桐庐莪山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点亮民族乡村振
贵州茅台又拿冠军了 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
一辆车上要装6个记录仪?杭州互联网法院在
法官直播带货1小时卖1亿 杭州网红“主播
西湖大学三大学院院长全部到位 他们是谁?
二十岁男子深夜蒙面抢劫酒店 只因玩游戏没
济南一居民家中失火:已致3人死亡 2人正
神操作!坐公交把手机放进投币箱 小伙: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