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美容院美容使用了一款乳霜 一旦停用就会出现脱皮
2019-11-01 07:42:2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于涛 记者 汪晓筠)此前,张女士在位于余杭区的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其间,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使用一款他们自制的乳霜。之前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有段时间没有去美容院就发现皮肤出现脱皮等情况。”张女士将此事投诉到了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所(以下简称“余杭所”)。

在美容院用了一款乳霜

一旦停用就会脱皮并会产生红痒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张女士是从2016年开始在这家美容院做美容的。张女士表示,当时是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在美容过程中给她使用这款乳霜。之前因为张女士一直都会前往这家美容院做美容,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妥。后来,张女士因为个人原因,有一段时间没有去这家美容院,因此也有段时间没有使用这款乳霜,她发现脸部出现了脱皮、红痒、起小白点的情况。”余杭所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直到张女士再次前往美容院,再次使用了乳霜后才得到缓解。这也让张女士起了疑心,于是她就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的诊断为激素过敏性皮炎,张女士认为是美容院的乳霜有猫腻,就向我们反映了这个情况。”

产品为美容院非法购入自行灌装

对外宣称是自行采用中草药调制的

根据张女士反映的线索,余杭所执法人员赴该美容院现场检查并对涉案产品执法抽检。

“经过现场检查,我们掌握到的情况是,该美容院通过非法渠道购入涉案产品后自行灌装至另购的容器内,并对消费者宣称这是其自行采用纯中草药调制的产品。”余杭所执法人员说,“我们调取了该美容院与上游卖家、消费者的转账记录发现,今年3月至9月,该美容院累计销售该款涉案产品233瓶,在美容院购进时和销售过程中均无标识标签,属三无产品。因本案涉案金额较大且对消费者产生人体伤害,目前本案及上游卖家线索已依法移送公安,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经检测发现该产品

含有化妆品中禁止添加的激素

余杭所工作人员还将样品送检,经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涉案产品检出“地塞米松、曲安奈德、曲安奈德醋酸酯、氯倍他索丙酸酯”等项目,检出的不合格项目属于禁用的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会发生皮肤变薄、毛细血管扩张、毛囊萎缩等问题,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严重者甚至可以导致毁容。《化妆品卫生规范》明确规定“禁止在化妆品中添加糖皮质激素物质”。

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或在美容院使用化妆品时,请务必查看产品名称、厂名、化妆品生产许可、有效期等产品信息,不要购买或使用三无产品,如遇非法生产化妆品、销售三无产品等情况,可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避免造成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于涛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高墙”内见...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挖掘会展人才 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聚焦
涉案2.1亿!浙江警方侦破全国首例规模最
长江实验小学:有温度的个性化评价 是给孩
铁路停运两小时 “让路”杭州望梅路高架
9岁女儿抢同学东西还威胁老师要跳窗!“凶
飞跃丛林、横跨瀑布、穿越山洞 杭州中小学
假官司不能打!杭州法院向虚假诉讼“亮剑”
戴"金箍"测走神?
无锡废弃油桶爆炸致9人受伤 系处理废旧物
只因还没嫁人,亲妈抄铁棍暴打女儿至皮开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