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开门红!公私募同喊“红九月”
2019-09-03 10:15:59杭州网

A股昨全线上攻 北向资金两天净买入超100亿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昨日,A股迎来了九月开门红,市场一扫阴霾。随着中报的披露完毕,信托、私募等机构的持仓调仓动向也显露出来,白马股与金融股饱受青睐。而对于接下来的9月行情,机构们也大多信心十足,公私募同喊“红九月”。

A股喜迎九月“开门红”

不负众望,昨日A股全线上攻,拿下了九月“开门红”。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多头持续发力促使指数持续走强,沪指站稳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24.01点,涨幅1.31%;深证成指收盘报9569.47点,涨幅2.18%;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52.29点,涨幅2.57%。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个股方面,两市超80股涨停,超过33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有200余家。整体来看,两市情绪好转。成交量稍显增大,两市全天成交额达5532亿元。同时,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8亿,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入3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6.3亿元;加上此前一交易日,A股北向资金两天净买入超100亿元。

A股喜迎九月“开门红”,股民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庆贺。有人称“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昨日都创了4月份回调以来新高,内心止不住的喜悦”;也有人高兴自己上周小亏的钱都回来了,并“小赚了一笔,接下来行情值得期待”;还有人兴奋地表示“歇了好久的心又活跃了,是时候重新进场了!”

机构中报持仓曝光

值得注意的是,A股中报季刚刚披露完毕,机构们的持仓动向又成了投资者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银行、保险、基金、券商、社保基金、信托、阳光私募等15大A股主力机构合计持有3622只A股,持股市值27.70万亿元。研究机构上半年持仓路线图发现,今年上半年,机构持仓主要集中在白马股,尤其偏爱金融行业,10大重仓股中有工商银行等6只金融股;同时如贵州茅台的白酒股以及如中国石油的能源股这样的白马股一如既往被机构抱团持有。

具体来看,信托资金持续买买买的现象很显著。虽然相较一季度,信托资金持有的重仓股由56只减少至54只,但其持续买进的股票数量则大为增加,由一季度的1只增加至7只,包括重庆路桥、康跃科技、金智科技等,信托资金在持续加仓。

而百亿私募的加仓意愿则出现分化。截至8月30日披露的中报,私募共持有741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未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被持股票),有机构积极调仓,出现在十余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如高毅资产偏爱出现在健康元、健民集团等医药股的流通股东名单上,淡水泉投资则增持了梦百合、东软集团等;有的机构坚守已持有的股票,仅作小幅度调整,如拾贝投资、明达资产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杜绝“高收低租”!杭州启动住房租赁市场专
第一批亚运景观公交出街!收获超高“回头率
杭州首个具备夜跑功能的环河健身绿道启用
农历八月十八潮水大不大?最新预告告诉你
开学“小欢喜”上城区这所学校迎新第一天就
“家门口”环游世界 还有无人机“超燃”表
现代实验小学开学 张刚校长寄语学生“四个
广西一学校发通知:每人至少捐100元,用
男子遛狗被狗拖河里溺亡 家属向管理处要说
男子遭殴打死亡鉴定为轻伤 嫌犯被取保候审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