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网红直播间直接设在保税仓隔壁
2019-09-03 10:14:40杭州网

电商直播不断创新人(主播)货(商家)场(渠道)关系

商报讯(记者 汪株燚)近日,一场与众不同的直播在网易考拉的“考拉直播”中准时上线。与以往主播板正地坐在直播间不同,在这场直播中,主播透过网络信号,将屏幕另一端的数千名观众“带”进了网易考拉一间位于杭州综合保税区的保税仓内。

这间全国首个保税仓网红直播间上线已满月。网易考拉平台数据显示,得益于开展保税仓直播项目,直播高峰期保税仓销售额提升了231%,仅在七夕期间,网易考拉杭州保税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138%。作为电商直播的“后来者”,考拉直播此举堪称创新。

直播间设在保税仓隔壁

“从7月洽谈到8月落地,保税仓直播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便完成了从直播间线下搭建、MCN机构达人引入,到直播商品选品等所有前期准备事项。”网易考拉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易考拉将重点打造海外直播溯源和探秘保税仓两个特色栏目,通过直播带领消费者共同溯源海外品牌,展现全球品牌的“中国故事”,联手全球品牌共同打造有网易考拉特色的直播IP。

据了解,网易考拉保税仓直播品类以服饰、轻奢品为主,由MCN机构的专业达人在保税仓直播间内进行互动式内容导购,直播间更是直接设置在了保税仓隔壁。在这一创新模式下,所有直播样品均为保税仓内监管商品,消费者只要在直播期间下单,保税仓接收订单就能立即打包发货,一般情况下1—3天就能收到“宝贝”,跨境消费效率和体验得以大幅提升。“而且所有商品都受到海关监管,绝对海外正品保障。”网易考拉杭州保税仓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然,保税仓直播这一创新模式之所以能快速跑通,离不开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的大力帮扶和支持。作为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窗口,杭州综保区正保持着高创新力和执行力,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切实利好。

据悉,杭州综保区还将与网易考拉进一步探索保税仓直播新模式,努力建设集专业化、娱乐化、综艺化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网络直播基地。“杭州综合保税区将会继续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跨境电商零售新方式的策源地,创造更多的‘杭州经验’。” 杭州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杜绝“高收低租”!杭州启动住房租赁市场专
第一批亚运景观公交出街!收获超高“回头率
杭州首个具备夜跑功能的环河健身绿道启用
农历八月十八潮水大不大?最新预告告诉你
开学“小欢喜”上城区这所学校迎新第一天就
“家门口”环游世界 还有无人机“超燃”表
现代实验小学开学 张刚校长寄语学生“四个
广西一学校发通知:每人至少捐100元,用
男子遛狗被狗拖河里溺亡 家属向管理处要说
男子遭殴打死亡鉴定为轻伤 嫌犯被取保候审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