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雪 杭州无雪但有雨有冷空气!雪菜买了吗?来盘炒二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2 07:50   

雪里蕻腌好在卖的,分干湿两种。

湿的就浸在盆里,今天我家对面菜场,一把卖3元钱。干的比较考究,放在甏里,8元钱一斤。我让老板娘给我捞了一把,打开塑料袋就是一股透鼻香。杭州人喜欢吃片儿川,关于片儿川里面到底是加雪菜香还是倒笃菜香,至今没有定论。我么今天不想吃面,就打算弄块老豆腐,加点雪菜滚一滚,吊个鲜味。

一般雪菜旁边,肯定是要有一盆冬腌菜的。冬腌菜不可选颜色太黄的(过咸),也不能选太白的(太淡),要选刚刚好的。看我盆里挑不出好的,老板娘爽气地指指旁边:“去桶儿里挑。”

虽然冬腌菜总是和雪菜放在一起,但是它真正的CP,是冬笋。炒二冬是杭州名菜,大厨教我,要想把这道菜烧好,除了冬笋和冬腌菜要选得好外,第一要用猪油炒,第二要加鸡汤提鲜,否则难免太“刮”。

那肠胃好的人,存心想要刮一刮,菜场里还有另外两个选项。

一是瘤芥菜。老板娘说,它比冬腌菜更酸更开胃。

二是腌儿菜。这玩意做法和冬腌菜一样,可以和冬笋片一起炒,也可以加点肉片炒。

今天小雪,那么,你的雪菜买好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摄影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国北方多地陆续迎来今冬的首场降雪,杭州的初雪什么时候才能来呢?今天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