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绕”来了!服务区将是商业综合体,哪些地方可上下高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2:34   

同时,还改造节段箱梁吊装设备,创新量测方法,先后攻克了深水承台钢吊箱施工技术、大跨径节段悬拼安装施工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确保了节段梁顺利运输及安全、高效、精准地进行安装。

7条高速公路被西复线连起

杭州放射形高速路网格局将改变

在去年召开的杭州都市圈第十次市长联席会上,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大纲经审议通过。

大纲首次提出构建“一脉三区,一主五副,一环多廊,网络布局”的空间格局。其中“一环多廊”中的“一环”,指的就是以杭州第二绕城高速为纽带,串联德清、安吉、临安、富阳、桐乡、海宁、柯桥、诸暨等都市圈“圈友”,发挥片区带动作用,形成合力促进都市圈融合发展。

这些“圈友”围绕着杭州城区分布。以杭州城区为核心的放射形高速路网,将这些“圈友”与杭州城区紧密相连,使其能够快速进入杭州城区。

但一些“圈友”与“圈友”之间,由于没有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相互走动”起来还不是非常便利。

常往返于德清与杭州富阳间的货车驾驶员张一波昨天告诉我们,他现在经常先走杭宁高速,在杭州城区附近转入绕城高速,再通过杭新景高速到达富阳。

“目前,这是到富阳的最方便路线,但绕城西线拥堵的路况,经常让我们不敢往这里开,所以我特别希望绕城西复线能够早日通车,在放射形的高速路网间,再形成一个互相连接的环线,让我从德清可以一条高速直通富阳,这样我每天运货都能多跑几圈。”张一波说。

待杭州“二绕”全线建成通车后,以杭州城区为核心的放射形高速公路路网格局将被改变,包括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高速在内,7条高速公路将被串在一起,在杭州外围地区形成一个新的核心,并以此向外辐射,在杭州都市圈构成新的“放射-环线”高速路网格局。

新的高速路网格局形成后,更多原本通过杭州绕城高速的过境车流,将分流至第二绕城高速通行,杭州绕城高速以及杭宁、杭新景、杭徽、杭长等高速公路接近杭州城区路段目前的拥堵情况,均有望得到缓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培训生 成嘉怡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李清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杭州“二绕”时代即将来临。绕城高速西复线目前建设情况如何?行驶在这条高速上会有怎样的感觉?未来从哪些地方可以上下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