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绕”来了!服务区将是商业综合体,哪些地方可上下高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2:34   

都市快报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作为杭州第二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路段的通车,意味着杭州“二绕”时代即将来临。

距离通车时间越来越近,绕城高速西复线目前建设情况如何?行驶在这条高速上会有怎样的感觉?未来从哪些地方可以上下高速?

今天,快报记者带着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来到了绕城高速西复线的施工现场,为大家提前探营体验。

路面沥青加厚

行驶起来更加平稳

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的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工程,也就是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德清至诸暨路段,起于湖州德清境内的练杭高速新市枢纽,穿过杭州市区西部,终于绍兴诸暨境内的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全长149公里。

从杭州市中心出发,一路向城外行驶,过了绕城高速之后,又经过一片楼宇林立的城区和农居田野相间的乡村,我们从大源收费站驶入绕城高速西复线。

驶入绕城高速西复线,能感觉到行驶非常平稳,几乎没有颠簸感。

我们了解到,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是浙江首条将沥青面层厚度从18厘米提升至20厘米的高速公路。沥青面层厚度的提高之后,从设计上提高了路面耐久度、延长了路面使用寿命,驾驶员行车、车内乘客的乘车舒适度将大大提升。

10月初,绕城高速西复线主线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今天,我们看见部分路段上的路牌指示、路面标线已设置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准备工作。

瓶窑西、余杭镇西等地有高速口

中埠、汪家埠枢纽可连杭徽、杭新景

这条横穿杭州市区西部的高速公路,会设置哪些互通?这是很多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

我们了解到,绕城高速西复线共规划设置16个互通,分布在杭绍段与湖州段。

image.png

杭绍段杭州境内路段,规划设置了瓶窑西、大禹谷、余杭镇西、高桥、富春、鹿山、大源和楼塔互通。瓶窑西互通位于余杭区瓶窑镇附近,大禹谷、余杭镇西位于未来科技城附近,高桥、富春、鹿山和大源互通位于富阳区,楼塔则地处萧山区境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培训生 成嘉怡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李清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杭州“二绕”时代即将来临。绕城高速西复线目前建设情况如何?行驶在这条高速上会有怎样的感觉?未来从哪些地方可以上下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