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绕”来了!服务区将是商业综合体,哪些地方可上下高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2:34   

杭绍段在绍兴境内路段,规划设置有应店街互通。湖州段则规划设置了乾元、钟管、新市、阜溪、莫干山高新区、舞阳和莫干山互通。

我们今天还对绕城高速西复线两大枢纽进行了探营,分别是富阳境内的中埠枢纽和位于杭州城西的汪家埠枢纽。

中埠枢纽是绕城高速西复线的重要节点,它使绕城高速西复线与杭新景高速交叉组成错位复合式枢纽,使长深高速杭州段与杭新景高速之间交通得以顺利转换。

汪家埠枢纽沟通了绕城高速西复线与杭徽高速,建成后,将极大便利临安与萧山机场、绍兴、金华、湖州、上海等地的往来互通。

服务区成了商业综合体

周边居民可以直接走进去吃饭购物

西复线还在富阳、次坞等地设置了服务区。

今天我们探营的富阳服务区,是浙江首个开放式服务区。

和传统服务区不同的是,富阳服务区二期在设计上预留了人行进出通道,以方便当地居民进入服务区。建成后的服务区,可作为周边居民区的一个特色商业综合体,结合日常零售、特色餐饮、居家用品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国综合交通的逐渐形成完善,服务区不仅仅是停车休息的场所,可以有效将交通资源与地方资源结合,既带动当地经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又加强服务区的商业价值。”

此外,我们今天还探营了绕城高速西复线的一大跨江通道——富春江特大桥。

为尽快完成大桥建设,富春江特大桥施工方在项目启动之初便引入海上大桥常用的节段梁预制拼装技术,改变以往现场一次性拼装的模式,采用“搭积木”式的施工方式。

为确保节段梁安装顺利,自富春江特大桥开始架梁施工以来,建设单位不仅结合海上节段梁技术进行提升改造,确保220片节段梁“毫米级”的精准控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培训生 成嘉怡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李清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杭州“二绕”时代即将来临。绕城高速西复线目前建设情况如何?行驶在这条高速上会有怎样的感觉?未来从哪些地方可以上下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