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走路看手机摔下楼梯引热议!杭州街头有这个坏习惯的人一大堆,到底他们在看些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7:37   


关注刚开打的CBA联赛

小俞,28岁,个头1米8,穿篮球鞋和运动外衣,是个篮球迷。他的工作是酒店经理,平时手机用得最多是用微信,和女朋友聊天,因为最近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开赛,他最关注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金租两只本土队伍,刚刚看了一下腾讯网里的赛事新闻。

“不看手机总感觉很难过,有时候也要问下女朋友饭吃了没,或者在干吗。我知道(上下楼梯看手机)有危险,一般都是看一会儿马上抬头看一下,上楼嘛总不太会摔跤,主要是下楼梯,下楼梯我尽量不看,除非有特别紧急的工作要处理。”

看看专业微信号文章

刘先生,42岁,室内设计师,从业14年。

“做我们这行需要一些灵感,我经常关注一些专业的微信公众号,看看别人的设计作品,当然也看社会新闻,了解这个城市发生的事,有时候通过新闻能映射出人们的生活品质需求,包罗万象。”刘先生说,他觉得手机其实已经是人类的衍生器官,不看手机真的会让人非常难过。

“走路上楼我偶尔也会看一下,但绝对不能太入神,或者连续看的时间太久。”

看看微信群里有没有人找我

方女士,48岁,会计,从业近20年,经常要去税务局办事,我看到她刚出地铁站跨出电梯就拿起手机操作起来。“我刚刚是在微信上工作群里看看有没有人找我。”

“不是年轻人了,经不起摔一跤了,所以我上下楼梯很少看手机,走路偶尔会看一下,和儿子老公微信里聊聊天,或者看一下工作群,但我会尽量减少次数,新闻里经常能看到玩手机摔跤撞车的事。”

随时要留意餐馆业务

韩先生,45岁,温州人,在附近开小餐馆4年。我发现他没坐电梯,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走着上楼梯。

“爬楼梯安全一点。我得经常看着手机,比如说店里的营业情况,外卖客人有没有投诉等等,这个没办法的。”韩先生说,他看新闻知道有人看手机走路摔得头破血流,所以平时下楼梯绝对不看手机,走快一点,上楼梯呢尽量不坐电梯,如果走路需要看手机的话,就走慢一点。

随时关注网络热点

刘小姐,24岁,新媒体从业者。她说因为工作需要,手机和电脑是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哪怕是在外面,也经常要盯着手机,有没有新来的消息,有没有刚出的热点。

“毕竟做我们这一行,抢时间是很重要的,所以手机一有消息提示,我不管在吃饭、走路,还是在干吗,肯定都会拿出来看,就算没有消息,隔一会也会掏出手机看一看,以免错过一些重要的热点。”

光是走路也很无聊

周女士,60岁,已经退休。她觉得自己算是比较新潮的人,蛮早就开始用智能手机。女儿没空教,都是自己研究自己学的。

“你说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非看不可吧,倒也没有。就是习惯性地要拿出来翻翻,光是走路也很无聊的,我看的最多的是抖音,边走边看打发打发时间,走起来也有劲。以前我带外孙在小区散步的时候,就喜欢边走边刷视频,后来女儿说我了,我想想也是的,不太安全,现在带孩子的时候都不看了。”

这关系到我的生意我的收入

应先生,43岁,房地产中介。他说做这一行,经常要在外面跑的,客户有消息来别说走路,骑电瓶车、开车,只要手机一响,肯定要马上看。

“这关系到我的生意我的收入,如果一定要停下来或者有空了再看手机、回消息,客户都要被别人抢走了。

“我觉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路上看手机的人也不止我一个,很多人应该都是工作需要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林琳 摄影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走路看手机就是习惯性动作李女士,36岁,自由职业。“不看手机总感觉很难过,有时候也要问下女朋友饭吃了没,或者在干吗。“做我们这行需要一些灵感,我经常关注一些专业的微信公众号,看看别人的设计作品,当然也看社会新闻,了解这个城市发生的事,有时候通过新闻能映射出人们的生活品质需求,包罗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