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这条网红跑道最近美翻了!杭州5万多株紫薇再次盛放!抓紧打卡!
2020-09-14 14:03:12杭州网

杭州发布

白露刚过,暑天的闷热渐消,全市5万多株紫薇陆续进入第二次盛花期。花枝饱满、花色艳丽、花量巨大,为夏末秋初的杭州添上了美丽的色彩。杭小微送上一份最新紫薇地图,一起去打卡吧!

闻涛路变身紫薇大道

今年,建成五年的滨江区闻涛路上的紫薇愈发美艳动人了!从2018年第一次进行“小手术”开始,一年一年的累计“手术”经验和数据,现下这里1200余株矗立在道路两旁的高杆紫薇正用它们长长的花序、密密的花瓣妆点城市街景,让闻涛路变身为最美紫薇大道!

密密匝匝的粉色花簇,将这段三公里长的跑道妆点出了别样风情。

紫薇花开,浪漫悄然而至,带着一种温柔和静美。

漫步其间,就连空气当中,也氤氲着紫薇花的芬芳。

紫薇绽放,花开树顶,它们用最浓艳的色彩对着天空打招呼。

眼下紫薇花,迎来了的是今年的“第二春”,经过紫薇花期综合调控技术处理后的紫薇花再次进入盛花期。

紫薇一般每年开花一次,今年受长梅雨季影响,滨江区的紫薇花期普遍延后且花量减少。

往年6月底进入花期的紫薇,今年普遍开花期延后至7月下旬,紫薇大道上的紫薇于8月初进入盛花期,但花量少且花序短,花期也相应缩短。

为延长花期,今年8月,区城管局对紫薇开展了花期调控修剪,以刺激它积攒“能量”再次爆发,工作人员剪掉花枝的同时,还对紫薇树根部缓释肥,给紫薇“加油鼓劲”。

如今,二次盛开的紫薇,花序长且花朵紧凑,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最后为大家附上,一张紫薇大道位置示意图,以及一份出行指南。

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至江陵路站下车是离紫薇大道最近的,租个公共自行车往江边骑,骑上江堤就可见到蓝绿色的跑道和骑行道了,这里就是紫薇盛开的地方。江堤附近也有公共自行车点,也可以还了车去散散步。

城北体育公园

老牌赏紫薇圣地是城北体育公园。紫薇在城区的许多公园里都有种植,但大多是点缀,但在城北体育公园里可不一样,这里的紫薇花是园内当之无愧的主角。这里的紫薇花在技术人员老徐的精心呵护下,从7月开到9月、从9月开到10月,可以完美地实现紫薇一年三次的盛花期。

之江路江堤绿带

今年,之江路江堤绿带中的紫薇花也开得十分热闹。负责这片绿地的乐师傅说,他和妻子一起,用心养着江堤上的100多株紫薇花,在控花期间,他负责对江堤上的紫薇花进行修剪,而妻子则要对那些完成控花修剪的紫薇进行施肥、浇水和病虫防治。妻子主“内”、乐师傅主“外”,这番琴瑟和谐的内外兼修,也带来了这片美好的景致。

紫薇盛花赏景地图

之江路江堤绿带(上城段)、之江路分车绿化带、城北体育公园、上塘路、文晖路、延安路、运河东路、城东公园、同协路、开创街、紫荆公园、石塘公园、通益路、教工路、石祥路、萧绍路、飞虹路(萧山段)、闻涛路、四桥公园、物联网街、江南大道、信诚路、余杭人民广场、好望公园、高沙渠、高教西公园、之江东路、少年宫广场、乌龟潭景区、圣塘景区、滨湖路、珍珠广场、新安北路、睦州大道、四号渠、东湖南路等处的紫薇花都已经迎来了今年的第二次盛花期。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滨江发布、市园文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两月丢了三头盔  杭州女孩忍无可忍终于出
浙江:在杭甬温3市建设省级新冠肺炎定点医
杭州下城养老出新招 “智守e家”运营平台
杭州电网助力史上首个“零碳”亚运
在自动售货机上买到过期饮料联系不到商家咋
上门女婿一天报警7次 丈母娘伤透脑筋!多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于松岩被查
刘昊然新广告涉嫌“种族歧视”?英国品牌道
央视回访“等待救助的孤儿” 结果令人感慨

杭州影像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杭州亚运特许游园会...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城北体育公园老牌赏紫薇圣地是城北体育公园。闻涛路变身紫薇大道今年,建成五年的滨江区闻涛路上的紫薇愈发美艳动人了。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至江陵路站下车是离紫薇大道最近的,租个公共自行车往江边骑,骑上江堤就可见到蓝绿色的跑道和骑行道了,这里就是紫薇盛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