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新一轮降雨今日启程 杭州本周最低气温将跌破20℃
2020-09-14 06:51:45杭州网

3万平方米的紫色波浪 双浦镇铜鉴湖村的马鞭草花海又开了

天气渐凉,能看花的地方就越来越少了,喜欢赏花的小伙伴接下来这两个地方你可千万不能错过。

双浦镇铜鉴湖村的马鞭草花海在今年6月绽放后,又再次盛开啦!3万平方米的紫色花朵尽情绽放,远远看去,犹如紫色波浪绵延不绝。此情此景吸引着赏花者纷至沓来,记录下这唯美的画面。据了解,这里马鞭草花已经达到盛花期,花期将维持半个月左右,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相约前往观赏。

位于荷禹路与新洲路东北,主入口位于长宁路上(在建新洲路小学对面)的百日菊正迎风招展,肆意怒放。

这片花海占地143亩(9.5万平方米),利用已征收未开发的闲置土地复绿而成,以成片的花海模式,早早播下了红、黄、橙、紫等多种颜色的百日菊草种。

不同颜色的百日菊,以波浪的形式成片分布,相互错落、层层叠进,营造出了波涛起伏、色彩交错的花海海浪的壮观景色!

花海内设有园路,与周边道路相同,方便大家进入赏花拍照。百日菊的花期为6-9月,有“恒久不变”的花语。这个时节的百日菊,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快来与花海合影吧!

不过,温馨提醒各位游客,花海虽美,可不要随意采摘花朵哦。

接下来去哪里探秋?快来收下这份赏秋秘诀

一到秋天,杭州西湖的美又要藏不住啦,一花一叶,一草一木皆是景, 放眼秋日的湖山,如同一幅色彩浓郁的天然油画,接下来去哪里探秋合适?快提前收下这份赏秋秘诀吧。

秋天的北山街,最有味道。

全长3公里的北山街,路两旁主要栽种的,就是法国梧桐,树龄都在几十年以上。整排整排的梧桐树,顺着北山路的弧线,身姿优美地舒展着,与太阳争着灿烂,随着时节,一片片梧桐叶子,慢慢地变黄,变红,颜色从浅到深,直到满眼金黄。

在一片金黄色的林荫深处,精致的小楼半隐半现,是留影拍照的绝佳去处。

孤山的银杏,大体集中在孤山一片云区域,从后孤山放鹤亭上山,就可以看到敬一书院,约莫有10株。

叶落的时候,铺满整个平台,用书院的白墙作背景,黄叶做搭配,可以拍下无以复刻的美。

除了一片云的银杏林,孤山路沿外湖侧“湖天一碧”也有2株银杏栽植。

一到变色的季节,沿着孤山路从西向东而来,一眼就可以看到这明晃晃的黄色啦。

被誉为园林教科书的牡丹园,不只可以欣赏四五月份华丽的牡丹,还有秋季随风飘逸的片片枫树。

枫叶较为集中的还有芍药圃,离牡丹园不远,也有近五六十棵。

走走停停,在廊桥水榭、方塘古迹、丛林湖畔,与不期而遇的红枫撞个满怀,与经典园林邂逅一个美丽的秋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周雨霏 摄影 周兔英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下城养老出新招 “智守e家”运营平台
杭州电网助力史上首个“零碳”亚运
在自动售货机上买到过期饮料联系不到商家咋
上门女婿一天报警7次 丈母娘伤透脑筋!多
醉驾电动车载着同事撞上停路口的货车 同事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落幕
实力堪比专业运动员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
央视回访“等待救助的孤儿” 结果令人感慨
斯洛文尼亚女子为骗保锯断左手,被判了2年
疑似食物中毒25人送医 小学生:米粉“好

杭州影像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杭州亚运特许游园会...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眼下白露节气已过,早晚清凉的感觉让人感觉非常舒适,秋天的脚步似乎又近了些。本周阳光宣布退场,雨水接档,气温也被阵阵雨水推着往秋天的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