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高度超380米 火车西站旁有望开建杭州最高楼
2020-08-25 07:44:58杭州网

火车西站效果图

都市快报

说起杭州的地标性建筑,大家可能会想起目前已建成的最高楼博地中心,或正在建设的最高楼杭州世纪中心,这两座建筑高度都在300米上下,是杭州城市天际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下来,杭州的天际线高度有望被再度拔高。余杭区人民政府网站昨日对《杭州市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 F-04、F-06、F-09地块选址暨控规局部调整论证报告》进行公示,报告显示,在F-04地块内,规划了一幢建筑高度在380米至399米间的超高层建筑,若这一规划付诸实施,这幢建筑将在未来一个时期内,成为杭州的最高楼。

本次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日,市民若有意见或建议,可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最高楼在西站站房北侧

未来屋顶造型要有变化

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F-04、F-06、F-09地块,是杭州火车西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公示的论证报告,将原本F-04、F-06、F-09地块涉及的部分,分成了5个地块。

规划建设最高楼的F-04地块,位于杭州火车西站站房北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商务用地/娱乐康体用地/其他服务设施用地/城市轨道交通用地/其他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76098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7.9,建筑密度不大于65%,绿地率不小于10%。

该地块需融合生态与科技概念,打造既富有科技感、未来感,又兼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城市地标建筑。地块内东西两侧各设置2幢超高层建筑,其中西侧设置的就是这座380-399米的超高建筑,西侧第二塔楼建筑高度200-250米,东侧设置次高楼,建筑高度250-300米,东侧第二塔楼建筑高度200-250米。

论证报告中提出,该地块未来建筑屋顶造型要有变化,不宜采用平屋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关心的钱塘新区职教小镇建得怎样了?
桑拿天里抢进度 00后“钢铁侠”用汗水
被同学用弹弓打出青光眼  9岁小伢儿视力
民警自掏腰包为低保人员办理身份证
243个!杭州公布第二批公园名录!在哪?
25岁还尿床!这个只有70斤的姑娘有苦说
1600个岗位  2020年夏季综合性招
3岁女孩被喂到70斤
男子醉驾被带走 兄弟酒后“仗义出手”碰瓷
云南3岁男孩被抱走,父亲讲述更多细节

杭州影像


绿水青山中飞檐走壁...

学3D打印 访非遗...

体验新科技

共沐阳光 为爱行动...
说起杭州的地标性建筑,大家可能会想起目前已建成的最高楼博地中心,或正在建设的最高楼杭州世纪中心,接下来,杭州的天际线高度有望被再度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