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梅雨继续在线 宅家点份图书外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08:01   

6月全国主要城市降雨量

杭州排第二

这么多的雨都是哪来的?

2020年6月,我国南方地区出现5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降雨总体偏多,区域平均降雨量为258.8毫米,较常年同期(221.3毫米)偏多16.9%,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偏多1倍以上。

全省平均雨量来看,湖北遭遇1961年以来降水最多的一个6月,局地一天就几乎下了兰州一年的雨。在南方主要城市中,湖北武汉419毫米位居前列,杭州位列第二,合肥、南京紧随其后,降雨量均在300毫米以上。

这么多的雨都是哪来的?今年6月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副高)持续偏强,西北太平洋对流层低层盛行异常反气旋风场,副高西侧引导来自南海和西太平洋的水汽输送明显偏强,为南方地区持续性降水提供了充沛的水汽条件。

6月上旬副高脊线位置偏北(脊线位置是影响雨带位置的关键因素),华南和江南地区水汽辐合偏强,造成6月上旬华南和江南地区的极端降水。6月中旬以后,副高明显北抬,脊线位置南北摆动,江南北部到黄淮地区盛行西南风气流,水汽输送偏强;同时北方冷空气频繁南下,使得冷暖气团在我国江南北部到黄淮地区交汇,形成持续性强降水,降水明显偏多。

预计7月上旬,主雨带还是在四川、贵州、重庆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同时云南降水也会增多;到7月中旬,上述地区都将维持多雨甚至强降雨格局,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图书可以点外卖啦 杭州市新华书店11家门店可选

周末雨天宅家,想必很多人选择了外卖,现在点餐、订鲜花、送药、买菜……都可以外卖,那么今天,用外卖买几本书怎么样?

现在,在杭州打开饿了么平台,搜索“新华书店”,会立马跳出离消费者最近的门店。然后,你可以像点一份餐一样,选择想要的书,下单后,最快半小时,骑手就会把你点的图书送到家。

有人说这叫“知识外卖”,杭州市新华书店打出的口号是:精神食粮送到家,同城配送,快速直达。

目前,杭州市新华书店一共有11家直营门店入驻“饿了么”平台:庆春路购书中心、解放路购书中心、庆春广场书店、西城广场书店、西投创智书店、朝晖书店、翠苑书店、湖墅书店、教育书店、九堡书店、体育场路书店。

我打开“饿了么”外卖平台,输入新华书店,还真的跳出了附近的门店。

点进去看了下,每家门店上架的图书种类还都不同。比如体育场路店主要是文教、少儿、文学类,庆春路购书中心门类会多不少,除了文学、文教大类,政治法律、生物科学、历史地理、军事等图书都有涉及。

现在上架的图书基本都按原价出售,各家店铺不搞满减、不设打折、不发红包,不管你买多少书,配送费都是需要收取的。

杭州市新华书店前天才正式对外宣传入驻外卖平台,我昨天看了下,庆春路购书中心销量最高,已经有15笔订单。

“我们没有做任何宣传,平台也没有推广。主要我们想测试看看,这样的外卖图书方式,在自然且没有任何促销的情况下,有多少人会买单。从目前的订单情况来看,完全是读者自己从平台搜索到叫的外卖图书。”杭州市新华书店办公室主任赵仲睿说,“图书和餐饮不一样,品种浩瀚,对每家门店来说,从几十万个品种中,选出几千个上架,压力都不小。我们现在还在测试阶段,每家门店根据自己周边居民的需求,定制上架一些品种。像庆春路购书中心,是现在上架最多的,已经有3500个品种的图书入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后天,杭州还是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雨水连绵不绝,气温也受到了雨水压制,今天22-28℃,明后两天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