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梅雨继续在线 宅家点份图书外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08:01   

都市快报

待机时长超过1个月的梅雨,在7月的第一个双休日,依然在线。

昨天,雨带从淳安、建德、桐庐和临安西部向东移动,中午前后杭州主城区也开始下起了雨,雨水断断续续一直会持续到今天。今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2-28℃。

今天雨水还会继续 防雨、防雷都要注意

来看看昨天白天杭州的降水情况,昨天8:00-19:00,杭州全市面雨量22毫米(面雨量是指整个区域或流域内单位面积上的平均降水量),淳安39毫米,桐庐31毫米,建德20毫米,临安19毫米,富阳18毫米,萧山11毫米,余杭9毫米,主城区7毫米。共有 29个站点降水大于等于50毫米,最大淳安金尖村64.3毫米。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2:42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于当天19:08解除。不过今天雨水还会继续,杭州依旧是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也特别提醒大家,这个双休日,防雨、防雷都要注意,最好宅在家里。6月下旬以来持续降雨,土壤水分饱和度大,山塘水库和河道水位高,预计7日前仍多局地强降水天气,山区需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城乡需注意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

明后天,杭州还是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雨水连绵不绝,气温也受到了雨水压制,今天22-28℃,明后两天25-29℃。

自6月2日以来至昨天,中央气象台已经连发33天暴雨预警。今明两天,雨带位置变化也不大,大雨-暴雨持续维持在贵州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湖北大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虽然说常年7月上旬主雨带一般就是在这里,但今年近期降雨强度偏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后天,杭州还是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雨水连绵不绝,气温也受到了雨水压制,今天22-28℃,明后两天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