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营街道近3000个车位接入“城市大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07:26   

化零为整后“城市大脑”统一指挥

为司机找到更符合需求的停车位

将原本分散在两大医院周边的停车场库和车位,纳入“城市大脑”的统一指挥,这是化零为整的体现,而将原本零散低效的资源统一纳集后,再通过智慧运用,将停车资源重新归类分发,让有需要的司机获得符合自己需求的停车资源,是下一步的关键。

迈出这一步的关键,多方协同非常重要。小营街道与浙大一院、“浙里办”、“浙江健康导航”进行沟通协调,将停车信息与市民前往医院前的预约挂号信息相结合,根据其所去的医院、挂号的时间段等要素,在其挂号完毕的同时,为其提供相应的停车推荐信息。

陆霞给我们举了个例子,“比如一位市民要在上午前往浙一看病,‘城市大脑’获取信息后,将模拟大概的市民停车需求,通过App提示等渠道,为他推荐庆春路周边嘉德广场等停车场,这样他停车后步行去医院的距离或许会更近一些,临近就诊时,司机还会在手机上收到相关提示,告诉他最新的停车场运行情况以及周边路况,为其推荐更合适的停车场。”

而手机App只是进行停车优选推送的其中一个渠道,在两大医院附近的庆春路、解放路和建国路等道路上,还设置了38块引导牌,实时显示通过“城市大脑”获取的停车场路面距离、拥堵情况、场库空余和步行距离等信息,让司机抬头就能见到泊位的最新情况,智能导航实现快速停车。

怎样的停车位更符合司机需求

“城市大脑”考虑路况、距离和费用

零散的停车资源化零为整,也拥有了向司机传递停车信息的多种渠道,可毕竟每一位司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停车需求,如何为其推荐更符合其需求的车位,“城市大脑”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陆霞告诉我们,在患者挂号成功后,“城市大脑”将按照路况、距离和费用三项指标,定向推送出行方案,综合推荐医院周边最优的五个停车场库作为目的地。

说着,她打开了App页面,给我们演示起来,只见页面上出现了五个停车场,五个停车场有不同的颜色显示,分别是绿色、蓝色和黄色,“绿色是‘城市大脑’根据路况、距离等指标算出的最优停车场,蓝色是第二备选的停车场,黄色则是第三备选,司机拥有充分的选择空间。”

“停车价格是很多司机非常关心的,所以‘城市大脑’也

考虑了费用,争取为司机找到更方便实惠的停车场。”陆霞说。

此外,小营街道与交警和公安部门做好现场治理预热,引导车辆有序出行,确保提供稳定的数据支撑,并将组建城市大脑街区治理场景应用综合执法队。

据小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从6月20日开始运用“城市大脑”对停车进行管理之后,日均导流车辆384辆,400多辆的排队车辆消失了,甚至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刮擦事故降低了50%,浙一、浙二合围区域的拥堵指数已在不断下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陆霞给我们举了个例子,“比如一位市民要在上午前往浙一看病,‘城市大脑’获取信息后,将模拟大概的市民停车需求,通过App提示等渠道,为他推荐庆春路周边嘉德广场等停车场,这样他停车后步行去医院的距离或许会更近一些,临近就诊时,司机还会在手机上收到相关提示,告诉他最新的停车场运行情况以及周边路况,为其推荐更合适的停车场。”而手机App只是进行停车优选推送的其中一个渠道,在两大医院附近的庆春路、解放路和建国路等道路上,还设置了38块引导牌,实时显示通过“城市大脑”获取的停车场路面距离、拥堵情况、场库空余和步行距离等信息,让司机抬头就能见到泊位的最新情况,智能导航实现快速停车。陆霞告诉我们,在患者挂号成功后,“城市大脑”将按照路况、距离和费用三项指标,定向推送出行方案,综合推荐医院周边最优的五个停车场库作为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