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被占用怎么办?管理部门、专家、读者这样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07:34   

读者说

根据人行道的宽窄采用不同的管理办法窄的划好禁停标志宽的提高利用率

读者郑大伯,在“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留下了7条,共计300多字的建议。81岁的他在黄姑山路社区住了50多年,周边一个个楼盘、市场、商业园区从无到有、拔地而起。

“我家刚好就在黄姑山路与黄姑山横路的交叉口,现在每天走出家门,都能感受到人行道被占用带来的不便。来这里上班、工作的人多,电动车、共享单车停满,有时候,连汽车也会开上人行道。”郑大伯说,“很多时候,只能往慢车道走,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讲蛮危险的。”

郑大伯提出的建议,总结起来可以归纳成两点。

首先是因地制宜:根据人行道的宽窄采用不同的管理办法,窄的划好禁停标志,宽的提高利用率。有必要可以拓宽人行道,粗壮的行道树适当处理避免阻碍通行。

与此同时,可以尝试拍照举报来控制违停现象、加大处罚力度,除了城管部门,也可以发动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王青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