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飞絮真恼人!今天晚上开始杭州要下几场雨 到时候飞絮会消停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07:48   

1号台风“黄蜂”昨晚生成 目前来看对我国没有影响

中国气象局消息,昨天晚间,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一号台风“黄蜂”,20时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大风力有8级。从昨天的卫星云图来看,台风“黄蜂”云系对流旺盛,还在努力增强。

今年的1号台风为什么叫黄蜂呢?早些年,各国对台风的叫法不一。为避免名称混乱,1997年起,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决定对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台风统一命名,由日本、韩国、朝鲜、中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4个成员国和地区各提供10个名字,共140个名字,从2000年1月1日起按顺序年复一年循环使用。

2020年的台风名字已经排好,依次是:黄蜂、鹦鹉、森拉克、黑格比、蔷薇、米克拉、海高斯、巴威、美莎克、海神、红霞、白海豚、鲸鱼、灿鸿、莲花、浪卡、沙德尔、莫拉菲、天鹅、艾莎尼、艾涛、环高……

台风“黄蜂”对我们会不会有影响?生成后的台风,路径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来看,台风“黄蜂”将向西北方向移动,于5月15日傍晚到夜间登陆菲律宾,未来两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今年的第一个台风来得有点晚。根据历史统计,过去的100年(1920-2019)中,西太平洋上有9年是5月份出现第一个台风或低值系统(未编号的),有4年是6月份,最晚的是1998年,直到7月份才有台风出现。

常年来看,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出现在6月28日,超过4成的首登台风在广东沿海登陆。从登陆强度来看,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普遍不强,绝大多数强度都在台风级或以下。

“黄蜂”的生成,标志着台风季已经拉开大幕。今年台风影响区域集中在华东和华南东部沿海地区,针对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涝、大风和风暴潮灾害,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是柳絮很可能是杨絮在作乱收到快报读者的爆料后,昨天下午,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专门派人去柳树比较多的公园看了一下,结果并没有发现飘絮。另外,有读者发来朝晖九区附近如同下雪的白色“飞絮”照片,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看了之后表示,这不是柳絮,也不是杨絮,而是青桐木虱的分泌物。如果你发现这几天杭州哪条路上杨絮严重的话,可以联系各区的绿化发展中心,他们就会派人去给杨树打“绝育针”,通过抑制花芽分化,使得杨树不开花、不结实、少结实,即暂停其生殖生长,那么明年飞絮就不会那么厉害了。